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真要上天?吉利这款飞行汽车能预定了!

2018年08月20日 11:53:25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在空中遨游是许多人的梦想,也是许多科技电影里面经常出现的场景。汽车秒变飞机,还能上天飞翔?这在许多人的眼里,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飞行汽车的出现,让我们相信未来交通有无限可能。

null

null

去年,我们还在大谈吉利收购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侃侃而言未来交通的趋势,其中有不少汽车发烧友非常期待吉利未来的大动作。就在去年11月,吉利集团全资收购了这家飞行汽车公司,经过两家公司的“联姻”之后的第一代飞行汽车,拟将在明年正式发布。

null

null

null

 就在8月,吉利官方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官方宣布了吉利控股集团旗下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预计于今年10月开始第一代产品Transition的预定工作,并会在明年正式发布,有望在19年上市销售,但前期主要针对美国市场,国内的朋友还得再等等。

null

null

成立于2006年Terrafugia,最初由5名麻省理工学院毕业者创立,是一家专门研发飞行汽车的美国企业,在2009年发布了第一款飞行汽车Transition,并且在2010年实现了Transition的量产。第一代Transition配备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碰撞溃缩区等一系列的安全配置,此外还有紧急时刻可供车辆安全着陆的降落伞。

null

最新消息,Terrafugia官方称,此次产品与之前版本相比,有了诸多升级,比如乘员座位将更加舒适,储物空间也会增大,而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也都有了较大改进。即将接受预定的这款飞行汽车将采用混动发电机,可以允许两人乘坐,最高飞行时速为161公里/小时,飞行高度可达3048米,可实现超过640km的空中续航,且能够在一万英尺的高空上驾驶,每小时约消耗19L航油。

null

null

其实,在知事君的印象中,最为深刻的是Terrafugia推出的TF-X概念车,颜值与实力并存。这款概念飞行汽车搭载的是一套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最大功率305马力的发动机和两台最大总功率为608马力的电动机组成。在飞行模式下,该车可以达到322km/h的时速,续航里程超过805km。从数据来看,飞行汽车才不是“外强中干”,是实实在在有料的。

null

null

在吉利收购Terrafugia之后,吉利掌控绝大部分股份、由中方主导管理企业未来发展。就在前几个月,吉利集团就宣布将结合海南省发展高端旅游产业契机,将旗下Terrafugia飞行汽车技术引入海南试水,用于开发远、近海海岛旅游项目。以此可见,飞行汽车的功能很强大也很丰富。

null

但是,飞行汽车听起来不错,概念车看起来也很完美,但事实上果真如此吗?汽车变飞机,即使技术成熟,想要汽车飞上空中,也会面临重重问题。

null

null

首先,随意空中驾车会对现行的航空法规产生挑战,想要上天飞行,还需要城市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对飞行汽车加以监管规范。这也是为什么吉利将飞行技术引入国家旅游项目中而不是私人驾驶。其次,在空中驾驶汽车,一旦汽车出现故障、混乱的情况,将如何应对以及处理也是一个较大的问题。最后,若驾驶飞行汽车还需要飞行驾照的话,成本巨高。这些问题都横亘在概念和量产之间的巨大鸿沟......

null

不过可以看出来的是,未来交通具有无限性,科技改变生活。而吉利作为我国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此次创新也是对汽车行业的一种突破。所以,看完文章的你,是否看好这款飞行汽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