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十万级最超值MPV 空间大到能平躺

2018年08月20日 13:33:22
分享到:

原标题:这才是十万级最超值MPV 空间大到能平躺

[

MPV很火,火到每个二胎家庭都考虑过,火到好像能取代SUV的地位。既然能火,自然有个最强卖点:能带着老婆、俩孩子、爷爷奶奶三代六口很舒服的出行。

很多朋友被这个温馨场景洗脑,选择了一辆超预算的高价MPV――君不见,前几年的MPV市场还都是20万+的奥德赛、30万+的GL8们。

买来后才发现,三代人很少全体出动,更多的和老婆孩子在城区晃悠。还要忍受更贵的价格、两年一次的上线车检,以及大车身带来的不便。是的,它很优秀,但不完美,至少不能满足全部MPV需求者。

有人家里只有一个宝宝,喜欢MPV的舒适,却又苦恼于它的缺点。怎么办呢?预算6座MPV出现了。这种空间布局合理、座位利用率高、车身大小合适、价格合适的6座MPV,还真解决了部分用户的痛点。下面我来横向对比几台6座家用MPV,看看他们的真实表现。

别克GL6(14.49-16.69万)

去年10月上市时,我还写过一篇深度报道。

外观上,就要看看个人喜好了,个人觉得飞翼式中网和悬浮车顶很精致。尺寸上,4692/1794/1626毫米的长宽高,2796毫米的轴距,和标轴中级车相当。

再看内饰和配置,没有无钥匙进入让我觉得不太方面,内饰露出的些许塑料感有些难以接受。另外果然是GL8的小弟,配置都一样低……不过MPV的拿手戏:空间利用率,可是GL6的强项。

驾驶位和副驾驶空间与同级别轿车相似,坐自己和父亲;第二排是俩独立座椅,可以放一个安全座椅,老婆坐旁边照顾宝宝;母亲自己坐在第三排,横向纵向空间都不小,但是硬塑料的扶手有些硌得慌。总之,五口人坐着都很舒服,剩余一个座可以放行李啥的。虽然车小,但是空间不小,又避免和大7座MPV带来的不便,还是不错的。

至于这台车的动力, 1.3T三缸+6AT有些槽点,虽然163马力确实不小,动力也充沛,但是三缸的硬伤也不少,这点我有点不太喜欢。

总之,这车还不错,但是配置略低、三缸抖,如果实车体验后不在意这两点,那就直接下手吧。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