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博会上演龙争虎斗 长安汽车“黑科技”能否领跑自动驾驶?

2018年08月20日 14:07:1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十几年前,如果有人给我说,未来汽车只需要坐上驾驶座,说出你要去的地方,车子就会自己驶向目的地,而车上的你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指挥剪草机修剪家门口的草坪,毫无疑问都会想到美国大片中的某个场景。而就是2010年加州道路上出现的谷歌自动驾驶测试汽车后,国内外掀起了自动驾驶的“竞速赛”;虽然目前没能达到完全的自动驾驶,但是毫无疑问,传统的汽车正在向智能化时代变革。而这场变革中,拥有着156年军工基因、60年造车渊源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无疑将有最大的优势。

null

打卡智博会,管中窥豹能看到什么?

重庆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8月23—25日举行,而长安汽车将在智博会上为公众带来智慧小镇,还将展示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时代“人•车•生活一体化”场景体验。并且将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2展馆发布企业智能化战略,这无疑将再次推动中国汽车智能化的进一步发展。除此之外,在智博会期间长安CS55、新CS75、睿骋CC将全线征战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而这种公平、公开、公正的比赛,无疑是中国智能化道路上的成果。

null

null

其实从早在2016年3月,长安汽车就率先完成了重庆至北京2000公里长距离自动驾驶测试,成为国内第一个完成长距离自动驾驶测试的中国车企:睿骋无人行驶2000km,历时5天,从重庆到北京的壮举至今无人复制;而就在今年3月,长安汽车CS55成为国内首个搭载IACC技术的量产车型。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是第一个实现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量产、第一个完成L4级自动驾驶公开展示的中国汽车企业。

null

null

当然,最惊艳的莫过于本月7-8日,长安汽车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长安CS55成功征服可可西里无人区,开创了自动驾驶穿越高原无人区的先河,为长安汽车乃至中国汽车智能化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要知道作为中国境内最后的荒原地貌,可可西里同时也是危险的的:严寒的高原、强烈的高反、甚至想喝上一杯热水都是奢望……高原环境中,对传感器的感知能力、车辆控制以及所有硬件的适应性及可靠性都是一个考验;而搭载了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CS55能成功穿越,无疑是一个壮举。

科技创造服务生活,自动驾驶魅力几何?

可能很多人都不懂L2、L3、L4之间的定义,通俗点讲,L3级自动驾驶就是L2的升级版,L3技术可以实现高度的自动化驾驶;例如,安心的放开双手双脚,至于会不会发生安全事故?换句话说,一旦系统判定它已不能应对复杂的路况时,系统会第一时间提醒驾驶员接管操纵;所以这叫高度自动化驾驶。而L4级自动驾驶将彻底让驾驶汽车成为休闲,开车就像坐高铁一样;这包括全程、全工况、全时速自动驾驶;而此次L4级自动驾驶汽车也将在智慧小镇向公众开放体验,自动驾驶汽车的动力均由体验馆的太阳能充电桩提供,这也是国内L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次场景化运行。

null

null

说到这个体验馆,其搭载的“黑科技”并不少。智博会期间,长安汽车搭建了集接待、生活、工作、未来驾驶、运动畅想等六大功能体验区于一身的智慧生活体验馆,而这体验馆中设有太阳能供电场地。游客在这个体验馆中可以体验到声控系统启动智能家居设备及室外车辆;并且可与人工智能系统进行互动,和体验人体运动能量启动屋内智能设备的全过程。值得一提的是,在游客乘坐长安自动驾驶汽车游览智慧小镇的过程中,从起步转弯、加速减速、等红绿灯到寻找停车位完成停车的所有行驶动作,均由车辆自主完成。按照此发展速度,长安汽车明确定义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在2025年实现并非难事。

【写在最后】

其实长安汽车作为国内首个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量产的中国车企,它不仅仅代表了长安领先的技术水准,更是中国品牌继续向上的一个标志。而不管是前几日长安CS55搭载L3自动驾驶汽车成功穿越无人区,还是此次智博会期间,长安汽车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展示;都说明了长安汽车走在了智能驾驶的前列,并将带领中国品牌在新的维度与世界级顶尖车企展开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