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再合资 选址南京与长安合资成立新能源技术公司

2018年08月20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长安汽车蔚来汽车合作落地。8月17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共同出资打造的合资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公开信息显示,合资公司业务覆盖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汽车销售及相关售后服务等,双方各持股45%。

同时,合资公司在股权分配上进行了创新,除了两家企业持股90%外,剩余10%股份将由管理层持股以吸引人才。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南京江宁是智能电动汽车、智能电网的发展重镇,长安和蔚来的战略合作是机制和模式的创新,公司总部落户江宁,有助于产品进入更加大众化的市场。

目前,该合资公司核心管理层架构已搭建完成,董事长由李斌担任,副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李伟担任。CEO由杨放担任,据企业介绍,杨放在外资、合资和自主品牌车企工作多年,具有销售、市场、研发、战略等跨领域丰富经验。

蔚来合作之路

2016年5月,蔚来与江淮正式签署代工合作协议,蔚来首款量产车蔚来ES8由江淮代工生产。2018年5月,双方在此前合作基础上,达成了蔚来第二款量产车ES6的代工生产合作。

2017年4月9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在长北京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长安与蔚来成立合资公司将不涉及整车制造领域,而是从事设计开发、销售、售后、零部件共同采购等层面展开合作。

2018年初,蔚来汽车还与广汽达成合作,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广汽、蔚来占比分别为45%、55%。

最后说两句:蔚来作为新创车企相比于传统车企不同的是,蔚来有一套创新的造车理念及未来汽车生活模式。但蔚来与传统车企不能比的也是,蔚来丝毫没有造车理念,这就需要蔚来寻求各大成熟车企将“概念变为现实”。此番未来选择长安进行合资,从事产品研发、销售、售后、零部件共同采购等层面展开合作,也可以视作蔚来渠道方面铺设一张大网,为后续产品营销等做良好的铺垫。

买车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