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7万就能买中型SUV,捷途X70撞破“行规”

2018年08月20日 17:39:24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8月18日晚8点,捷途X70正式上市,首先几个核心关键词需要记住:1.新车售价区间为售价6.99万-12.09万;2.全系共8款车型;3.提供5/6/7三种座位布局选择;4.10万元内的中型SUV;5.全系车型享10年/20万公里质保。

正文:跟今年异常炎热的天气不同,2018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似乎来一场大降温,在6-8月份整体市场行情干脆来了一个“急停”。而这次整体行情降温又以SUV市场为主攻手,6月份同比增长降至了0.5%,7月份则保持着持续走低,似乎国内SUV市场正处在一个瓶颈期。

众所周知,2017年的国内SUV市场极度火热,巨大的市场需求催生出种类繁多的SUV车型,这股”催生“的热潮也一直延续到2018年。而在纵然在2018年的7月8月份市场整体受冷,各大主机厂依旧在推出各种全新的SUV车型。一方面消费者需求的降低导致市场缩水,另一方面繁多的新车型推出给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全面的选择,说实话这样情形下市场中的生存空间本就所剩无几,那么捷途X70选择在这个时间段上市发布着实需要几分勇气,又或者捷途X70拥有着足够优秀的产品力,这也是接下来要跟大家详细聊的内容。

先带你认识一下捷途X70

此前牛车网已经对捷途X70作为全面的静态解读,这里便不再啰嗦一遍了。详情请参考链接:(捷途X70静态实拍)

捷途的发布时间大约是在2018年的1月份,不过并不像WEY或者领克一样作为主品牌旗下的子品牌,而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序列。那么随着其他自主品牌的快速崛起,消费者拥有更为广泛选择空间,所以奇瑞控股打造的捷途X70背负着这样的一个期许正式来到了消费者面前。

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可谓是机遇和危险并存,大量造车新势力的涌入加之整体汽车销量的下跌无疑是给未来的捷途带来了太多不确定的因素。是市场的固然规律也好,历史发展的大趋势也罢,谁都无法去预估未来的汽车行业究竟会朝怎样的方向去发展。不过无论如何有一点会永恒不变的,就是自身拥有着卓越的产品力并且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那么纵然在“逆风”的大趋势下,依旧可以轻而易举“翻盘”。而奇瑞控股集团在这个时候推出捷途的第一款车型X70似乎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一波逆风翻盘。

从另一个层面来看,这一次捷途X70的上市无疑也能看到奇瑞控股的决心。新车定位中型SUV,全系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6.99万-12.09万元。将自身价位级别直接下拉倒了10万元级别,这样的级别中,无疑是在面对着国内大部分的自主品牌车型。但要知道的是即便是拥有着超高性价比的中国自主品牌,在10万元级别中落地的也仅仅是紧凑级SUV,无疑捷途X70的出现狠狠的击中这一批自主品牌,继续在价格战和配置战上输出强有力的一击。

捷途X70靠什么在抢市场

1.价格战争

发布会公布了捷途X70 6.99万元的起售价,让消费者花费不到7万元就能买到一款中型SUV车型,这样的定价举措可以说的打破了“行规”。如果我们从价位级为搜索条件,那么在主流自主品牌中能得到的答案有哈弗H6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就目前市场现状而言,这三款车型可以说是市场口碑双丰收,但三者皆为紧凑级SUV,相比捷途X70在产品定位上就下落了一个等级。

(图片来自网络)

2.以“大”为主打

捷途X70也明白中国人喜欢大车,所以率先在“大”做文章。起初我以为捷途依旧会定位在紧凑级,只不过在车身尺寸上加大,从而在细分市场中抢销量,但是事实却是捷途直接定位在中型SUV上。4720mm的车身长度+1900mm的车身宽度+2745mm的轴距,每一份数据放在中型SUV级别中都轻轻松松的排在前列。具象一点来说,捷途X70的车身三围仅次于汉兰达

3.不单单是越级的配置

中国车喜欢拼配置,这点似乎已经成为了国内汽车市场的潜规则,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可以跟大家说捷途X70的配置足以让你震惊。安全配置方面捷途X70装载了胎压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后车盲点车辆识别警示系统、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前车雷达监测防碰撞预警系统。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是这次捷途X70的主打,光无钥匙启动就玩出了4种花样(声控,手机,手环,一键启动),另外360°全景影像、四窗一键升降、全LED大灯(顶配)、定速巡航、带AutoHold电子刹车、感应后尾门、全液晶仪表盘、中控10.1英寸大屏等。12.09万元的售价能买到配置已经不仅仅是越级的水平。

另外捷途X70还提供了5座、6座和7座版本,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们的不同需求。而在核心三大件上,捷途X70的动力系统上,全系搭载奇瑞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二代1.5T发动机,最大热效率可达37.1%,在节能减排方面表现不俗。其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210N·m,同时提供10年百万公里质保,与之配套的变速箱为5MT和一款8AT变速箱。底盘悬架部分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

4.完善售后和服务

发布会上,除了售价之外捷途还推出三种购车优惠政策,分别为贷款购车享18期0利息、置换尊享2000元补贴和全系车型享10年/20万公里质保。尤其是10年/20万公里质保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存在巨大的诱惑力,毕竟不管是10年,还是20万公里基本上都涵盖了一辆车的整个使用周期,

同时在销售终端,捷途推出智慧展厅+新零售的方法,捷途首家智慧展厅也正式登陆成都,将从“触点·体验·分享”三大维度四大功能区域、六项智能体验、两个体感体验开创以用户愉悦为中心的全新营销模式。未来,2018年将建成超1300家网点,其中包括一级网络321家、城市智慧展厅+1.5网280家、二级网络700家、生态圈体验销售店60家。

最后

其实捷途X70最主打的是“旅行+”的概念,强调的是捷途X70在旅途中给乘客和驾驶员带来的优异表现,不过针对这方面我还是觉得应该落实的产品本身,去亲身体验一下捷途X70的行驶质感和细节方面的用心。也只有同时满足了这两点才能真正的让消费者去肯定认可,所以具体表现还需要等试驾车的测试,届时我也会根据“旅行+”这个点切入,跟大家聊聊捷途X70所传递出来的旅行+的概念。

当下的汽车市场,尤其是SUV市场可谓是百家争鸣,捷途X70选择在这个时候发布也着实有些迟到,不过现在我们看到它在价格和配置上的诚意,那么接下来要看的就只剩下市场的实际销量表现和消费者们的口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