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发布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关于欧拉,你了解多少?

2018年08月20日 21:37:12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8月20日下午,长城汽车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了欧拉品牌发布会,布局长城新能源战略。

欧拉最早出现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当时只是一款车的名称,而十年之后的2018年北京车展上,欧拉成为了长城旗下独立纯电动汽车品牌。

其研发团队成员包括来自美国和欧洲的三电系统研发专家,外观设计是由日本横滨设计中心主力完成;目前欧拉旗下已有三款车型亮相,分别为欧拉iQ、欧拉R1、R2。

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现场介绍,欧拉是长城汽车通过100%正向研发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没有欧拉的众多科学发现,今天的我们将过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埃隆·马斯克将公司命名为“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以纪念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欧拉汽车则是向著名的数学家莱昂哈德·欧拉致敬。

欧拉汽车ORA代表开放、可靠、非传统。

欧拉正式推出的R1和R2两款概念车,定位于微型车,主要适合于城市生活用途车辆。除R系列车型外,欧拉还成立IQ系列,适用于家庭用车。

欧拉第一款车为iQ,iQ定位紧凑级纯电动跨界车,首先该车的三围尺寸是4445/1735/1567mm,轴距为1615mm。

虽然是长城旗下的全新品牌,但是,你基本不会看到欧拉iQ身上有过多哈弗或者WEY(现售车型比)的影子。

欧拉旗下iQ将于今年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市,而欧拉R1、R2将分别于2019年1月、3月上市。

宁总介绍,欧拉品牌产品基于专用电动车架构平台——ME平台进行打造,空间、安全性、效率等方面无需拘泥于传统燃油车的车身结构,在相对较短的车身长度内实现了尽可能大的轴距。

欧拉R1搭载了125Nm/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60Wh/kg,总电量33kWh,NEDC续航里程达350km。

欧拉R2也是一款纯电动微型车,其外观设计较为科幻,但也主打圆润的设计风格。

贯穿式的蓝色前灯组和前保险杠上密布的蓝色灯光,使其看上去有一些科幻感。

除了产品层面创新外,长城汽车还要依托欧拉品牌建设新的商业生态,将探索新零售模式与传统渠道形成三位一体架构。

在传统终端层面,2018年将实现在72个主要城市布局100家以上专营店、80家以上店中店、200家以上分销店,2019年专营店将增加至150家、店中店减少至20家、分销店300家。

在新零售业务层面,欧拉将和天猫、京东、苏宁易购、58同城等电商平台展开合作。此外,欧拉还计划与滴滴出行、美团、首汽约车等网约车平台合作。

自动驾驶方面,长城汽车已经建立了全球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组。

中国团队负责汽车平台开发、标准制定、验证试验方面,美国团队则负责自动驾驶系统开发、系统和安全工程方面,印度负责仿真分析、软件开发。

长城汽车正在从三个层面探索自动驾驶:L4/L5级自动驾驶系统、自动驾驶失效功能平台、作为服务应用程序的共享出行方式。

欧拉还承担了长城汽车在出行领域的布局,在产品战略发布的同时,长城汽车推出了出行品牌欧拉出行。

欧拉出行一期启动资金10万,承担了长城汽车由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转型的重任。

欧拉出行将立足京津冀地区,主要在华东、海南、西南等地拓展,计划在2020年完成200个城市布局,2025年拓展全球化市场。

再说几句

魏建军曾经表示长城汽车并不排斥纯电动汽车他说:能弯道超车更好,但是不能弯道超车我们就要把基础工作做好。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向上,电动车是一个目标,但是在过程中,还是要把传统动力、混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这个技术做好,这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如果电池能量密度能提高,价格又能下降,那么新能源汽车会很快发展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