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局紧凑型SUV市场?斯威G01是如何做到的?

2018年08月20日 23:13:3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原本以为又是一次常规流程的区域试驾会,没想到斯威却出乎我们的预料。现场不仅是熟悉的同行老朋友,其中还多了不少充满朝气的年轻面孔。

8月19日,作为斯威品牌旗下的战略新车——斯威G01在成都、济南、杭州、广州四地同时举行试驾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粉丝、准车主、跨界媒体以及汽车圈KOL组成“青年体验官”阵营,共同体验斯威G01的魅力所在。

null

斯威或许在一众汽车品牌中尚显稚嫩,事实上它却有着汽车、摩托车双重制造经验,其中SWM作为一个诞生于1971年的意大利高端越野摩托车品牌,没落之后被鑫源集团收购,后者则作为沈阳金杯的合作伙伴,有着生产制造汽车的经验,此后鑫源集团与华晨合资成立了SWM斯威品牌。因此,当此前的斯威X7和X3在市场站稳脚跟之后,斯威愈加需要一台更加走量的车型来提振规模,于是诞生于斯威G平台,由其欧洲研发中心参与的斯威G01便来到了我们面前。

驾控是勾引,智能互联才是关键

意大利拥有着全球最多的超跑品牌,而斯威G01来自意大利技术研发中心,身上流淌的欧洲基因无疑让人对它的操控性能充满期待。此次场地试驾同样安排了颠簸路、8字绕桩、S弯、直线加速、单边桥、湿滑路、驼峰桥、侧坡体验、紧急避让等多个项目,现场验证斯威G01在动态方面的表现。

null

敢于安排这么多相对硬核的项目,可见斯威对这款车的信心还是很足的,实际表现也没有辜负这份期望。斯威G01最值得称赞的地方在于底盘,不同于该级别自主品牌喜欢营造的厚实感,从而牺牲很多路感,斯威G01的底盘调校不仅保留了一部分路面反馈信息,而且底盘在处理颠簸时动作干脆精密,悬挂居然还有一些韧性,过弯时的侧向支撑也比较到位。总体而言,这种凌厉风行的特质确实有几分欧洲车的味道。

null

有赞有弹,这套1.5T+6AT的动力组合表现只能算勉强。虽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账面数据比同级对手的1.5T占优,而且低扭比较充沛,应付日常驾驶没有问题。但来自DSI的6AT变速箱调校仍有进步的空间,涡轮迟滞带来的动力输出不够线性的问题,在这副换挡速度偏慢的变速箱上被继续放大,不够跟脚的动力反应需要提前适应。相比于驾控,斯威G01在智能互联方面的表现反而会更能吸引年轻人捧场。

null

斯威G01上的这套E-go人机互联智慧交互系统,不仅能够实现手机远程互联,而且功能更加丰富和人性化,除了常规的远程启动空调、开关车门外,还能够远程启动座椅加热/通风以及前/后风挡加热。另外还有一点比较有意思,这套交互系统加入了微信接人功能,能够根据好友发送的实时位置,车机系统自动进行导航,接送好友、组队出行都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错位竞争,卖的还是大写的性价比

既然是要走量的车型,斯威G01的定价必然不能太高。此前已经公布了7.99万-15.20万的预售价格,这一价位区间基本上覆盖了包括长安CS55吉利博越哈弗H6传祺GS4荣威RX5等一系列主流紧凑型SUV竞争对手。

null

在身型上,尽管第一眼看上去这套设计并不显大,但斯威G01的长宽高尺寸已然是一个标准的紧凑型SUV水准,头部、腿部空间、横向宽度都与这一级别的主流车型相当,这一点并不需要担心。值得一提的是,后排提供出风口,USB接口,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乘坐舒适性也能得到保障。

null

另一方面就是配置,11万出头的中配车型上的装备已经非常齐全,像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液晶仪表、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等都能见到,而相似配置水准的同级其他对手则要贵个两三万,斯威G01还是将性价比作为最大卖点。

钟述

这个时代的特色往往是既需要广度,也得有深度,单纯的专精一面或者泛泛而谈,恐怕很难获得最后的成功。以这个标准来审视斯威G01这个年轻的后进生,它更渴望扮演一个精品多面手的角色——单论产品力它或许不是最强的,均衡的实力+高性价比,才是吸引年轻人的最大凭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