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发布“欧拉”品牌,全力出击新能源汽车

2018年08月21日 07:29:49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2018年8月20日,长城汽车发布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欧拉ORA。欧拉ORA品牌的首款车型iQ将于成都车展上市。这是继与宝马宣布合资之后,长城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

长城发布“欧拉”品牌,全力出击新能源汽车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表示:“长城汽车集团十年前成立新能源汽车研究小组,十年布局,潜心研发。长城坚持正向研发做新能源汽车,不做‘油改电’,不做‘政策车’,更多考虑的是政策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长城发布“欧拉”品牌,全力出击新能源汽车

长城汽车将新能源品牌命名为欧拉,是希望纪念世界著名的数学家——欧拉先生。欧拉先生以“欧拉定理”和“欧拉公式”而被熟知,他不仅为数学界作出巨大贡献,更把数学推至物理领域,包括弹道学、刚体力学、流体力学等。长城决定用“欧拉”命名新能源汽车口牌,是因为数学是人类科技创新的基础,也是汽车设计与研发的核心与前提,数学不好的人造不出好汽车。“欧拉”寓意长城汽车将继续一丝不苟,坚持造好车。

长城发布“欧拉”品牌,全力出击新能源汽车

欧拉定位为新一代电动小车,专为城市出行而造,倡导更潮流、更智能和更安全的出行方式。欧拉的目标用户是新一代都市青年,他们拥有开放、友善、快乐、自信的生活态度,爱接受挑战,靠谱负责,对生活和工作有自己的价值判断,不随波逐流,是城市新生活的斜杠青年。

过去十年,长城投资100多亿人民币,研究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前沿科技的发展,打造新能源专属平台和系列产品。在同级别车身最短程度下,欧拉能够实现轴距最大化,大大提升了后排空间。其次,以安全为核心:被动安全方面,车身高强钢比例达60%以上,热成型钢达到8块;主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6气囊、加入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并逐渐引入L4级别的驾驶辅助。在用电安全方面,对于常规的穿刺、挤压、跌落均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在车辆发生碰撞后,能够做到60毫秒之内断电。

在动力方面,ME平台采用的高度集成电驱动系统密度将达到160Wh/kg,高达97%的系统效率能让每kWh可行驶里程接近10km。

长城发布“欧拉”品牌,全力出击新能源汽车

基于ME纯电动平台,欧拉已打造出了iQ、R1、R2三款产品。其中,iQ是欧拉的第一款车型,定位为新一代纯电紧凑型跨界SUV,搭载了孚能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博格华纳永磁同步电机,综合续航36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