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车主上海维权,让买豪车的你经历大妈们买菜般的经历

2018年08月21日 10:32:10
分享到:
来源:车霸霸

2018年8月15日,来自全国的30多位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车主在捷豹路虎上海总部维权,反映其所购买的路虎揽胜运动版P400e出现了包括行驶过程中抱死驻车、动力缺失、无法充电等各种质量问题。

null

随着警察还有大批安保的出动,让整个活动备受各方的关注。小编无从得知最后的结论会是如何,但相信路虎也不会轻易承认是自己的问题,给一个不痛不痒的补偿方案,或者让消费者走司法流程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小编在网上查阅了一下P400e的价格,2.0T PHEV 的发动机配置,高达90.8万的指导价,不由让没有怎么见过世面的小编倒吸了一口凉气。所以小编敢肯定,购买这个车型的人,大多都应该是路虎的脑残粉这个级别的。也就是说不到万不得已,大家也不会集合在一起,走到集体维权这一步。路虎这次失去的,不仅仅是30位车主,更是许许多多其他路虎车主的心。

null

捷豹路虎的命运其实与沃尔沃有些类似,08年金融危机之时,沃尔沃被吉利汽车收入囊中,而捷豹路虎则花落印度塔塔集团。两家企业被收购之后,都被新东家激发了新的活力,全球市场的表现都还不错。捷豹路虎更是在国内完成了和奇瑞合资工厂的建立,完成了国产化的关键一步。但自2018年以来,伴随着中国整体汽车市场涨幅的放缓,豪车市场也没有能够独善其身,捷豹路虎,尤其是品牌相对弱势的捷豹品牌,明显露出增长颓势,产品终端折扣惊人。加之捷豹路虎原本就不算上乘的产品质量控制,在某一个点爆发出一个危机,属于意料之外但却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null

汽车是有数以千计的各个总成组装在一起、总装车间几百个工位,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一个小小的问题最后都有可能导致整车质量出现问题。而且对于一家运营成熟的工厂来说,每年的产量可以达到20万辆左右,其中哪怕只有1%的缺陷率,最后也会出现2000台的缺陷车。所以小编觉得碰到有问题的车,其实就是一个概率问题。但是主机厂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勇于去承担无论是设计还是制造端出现的各类问题,而不是对消费者进行推诿扯皮。对于如今一个愿意花100万购买你品牌的车,那是得抱有多大的产品忠诚度。就是这样一群消费者,如果捷豹路虎都愿意去伤害,那这家公司在中国就真的没有未来了。

null

图片来源车质网

30台路虎揽胜新能源不过2700万的货值,对于捷豹路虎这样体量的公司来说这根本算不上很大一笔钱。随意一个市场活动、找一个明星代言,差不多也就是这个价了。与其将大量资源投入到那些虚的品牌建设方面,还不如把资源真正投入到和消费者相关的领域中去。失去30个客户对于捷豹路虎来说并不可怕,但是造成的口碑效应,在时下这个互联网传播异常迅速的时代,那就真的有可能是压倒捷豹路虎中国这个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了。

null

(车霸霸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来源;关注车霸霸,乐意回答您提出的各种与汽车相关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