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Autopilot 3.0与1.0、2.0的区别在哪里?

2018年08月21日 11:53: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无论是推出大改款的Model S、Model X,还是实现Model 3月产量50000辆的目标以满足海量订单需求,2019年对于特拉斯来说注定是重要的一年;但以上两点却远没有将在明年推出的AutoPilot 3.0自动驾驶系统重要。那么AutoPilot 3.0系统较前几个版本的区别在哪里呢?

null

  首先,大家先了解下AutoPilot1.0系统,其在硬件上有1个前置摄像头、2个前后雷达以及12个超声传感器;而2.0系统在硬件上除了将雷达进行了增强、传感器进行增距外,还提供3个不同焦距的前置摄像头、2个侧身摄像头以及3个后置摄像头;由于2.0系统的运算速度提升了40倍,因此工作原理也由1.0系统中的雷达引导,改为了以图像作主要引导,雷达作辅助的设定。

null

  其次,在通过AutoPilot0.1到AutoPilot0.2的使用过程中,特斯拉发现了运算速度在自动驾驶系统中的重要性。因此,明年推出的AutoPilot 3.0系统,除在硬件上进行强化外,最关键的还是将配备自己研发的顶级芯片,其处理速度较2.0版本提升了10倍之多,即由原来的200帧/秒提升到了2000帧/秒,为特斯拉电动汽车更精确、更可靠的操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悉,在明年AutoPilot 3.0适时发布后,特斯拉旗下新款车辆将配备该系统,并且后期还将为Autopilot 2.0系统的老用户提供免费升级服务。

null

  总之,在特斯拉透露AutoPilot 3.0明年发布消息后,8月2日其股票创造了单日16%的喜人增幅,这可以看作是市场的真实反应,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对特斯拉AutoPilot 3.0的期待与关注。可以肯定的是,AutoPilot 3.0真的可以让我们距无人驾驶,更近一步。

null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