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蔚来激动,长安又得到了啥?

2018年08月21日 12:59:52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造车新势力中的“网红”是谁?除了蔚来汽车和它的创始人李斌,知事君再也想不到第二个。从成立到现在,蔚来汽车一直活跃在消费者的视线里,无论是新车还是新的融资,一举一动都被无限放大,久而久之,蔚来汽车变成了好多人的“特别关注”,消费者开始觉得蔚来汽车有点靠谱了。

null

null

无论是已经上市的ES8,还是即将上市的ES6,都不难看出,蔚来汽车算是造车新势力中走在前面的那一个。但是一家新兴的造车企业,难免会饱受质疑,也就是说,几乎没有人会买账,那蔚来就需要借助一些外来的力量“包装”一下自己。

null

null

2016年4月,蔚来汽车与江淮签订了市值约100亿人民币的战略合作协议,建成了世界领先级的全铝车身工厂,而后,蔚来旗下的ES8和ES6由江淮代工生产。

null

那江淮又得到了什么好处呢?正如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所说:“与蔚来汽车的全面合作,有助于推动江淮汽车技术进步、品牌提升,有助于推动江淮汽车智能制造和智能产品的实现。” 果然,合作的双方心里都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但获利更多的理应是蔚来,因为接下来在其他合作伙伴面前也拥有了更多的“谈资”不是?

和江淮的合作之后,蔚来一刻都没有闲着,紧接着又和长安品牌、广汽集团分别签署了合作意向,并且分别进行产业整合合作。蔚来并没有忘记“大明湖畔”的江淮,因为不同于江淮的是,蔚来和长安的合作主要是为了在研发、制造、销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当时蔚来和长安就准备共同建立一个合资公司,优势互补。

null

null

这不,合资公司很快就来了,今年的8月17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共同出资打造的合资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就落户于南京江宁开发区。合资公司业务覆盖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汽车销售及相关售后服务等。

null

该合资公司核心管理层架构已搭建完成,董事长由李斌担任,副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李伟担任,双方各持股45%。

和长安的合作,对于蔚来来说,应该是无比激动的,就好比早前和江淮的合作,“朋友圈”从此又多了一位大咖,和别人谈起来脸上多有光啊。

null

小编语

事实上,很多传统车企都还看不上互联网思维,都处于一个观望的阶段,长安和蔚来的合作表面上看双方是互惠互利并得到各自所需,但从另一方面讲,蔚来确实获取了更多,有了老牌车企的加持,站住脚跟不再是难事。长安汽车也算是紧跟潮流,本就在寻求转型,再加上在研究汽车智能化这一方面越来越好,与蔚来合作之后,算是在转型之路上又跨出了一大步,而电动车代表得更多的便是智能化。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的碰撞,在未来它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你有没有很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