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入股的Lucid Motors将获10亿美元投资

2018年08月21日 13:43:03
分享到:

原标题:贾跃亭入股的Lucid Motors将获10亿美投资

[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根据初步投资计划,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将向美国加州的Lucid汽车公司投资10亿美元,以获得绝大多数股权。

上述知情人士称,PIF和Lucid已达成了一份投资意向。根据这份意向书,PIF可向Lucid Motors投资逾10亿美元,并获得多数股权。另一位消息人士称,PIF对Lucid的第一笔投资为5亿美元,随后的现金注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这取决于Lucid Motors能否达到某些生产里程碑。

不过,消息人士还警告称,PIF和Lucid之间的谈判也可能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对此报道,PIF和Lucid均拒绝置评。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纽瓦克,2007年成立的Atieva公司后更名为Lucid。该公司由原特斯拉董事会成员Bernard Tse和原甲骨文公司高级市场总监Sam Weng创立。Lucid最初为中国电动客车制造电池,后来才开始研发电动汽车。该公司从多位亚洲投资者手中融资了超过1亿美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乐视创始人贾跃亭以及北汽。

有媒体报道称,早在2013年,Lucid Motors所获B轮融资的资金已“烧光”,该轮融资的参与者有硅谷风投公司Venrock、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以及青云创投;此后2014年1月,北汽出资1亿美元参投Lucid Motors的C轮融资,持股比例为25.02%;同年7月,贾跃亭投了大约7000万元左右,但当时,贾跃亭是以个人还是乐视的名义投资并太清楚。

到2015年,北汽将所持全部股份转给贾跃亭,后者成为Lucid Motors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40%左右。根据贾跃亭和Lucid Motors后续向公众传递的信息,Lucid 为贾跃亭的个人投资,股权至少值2亿美元。

不过,据彭博社去年7月份报道,陷入困境的贾跃亭已经将这些Lucid的股权卖出,价格约为数亿美元。也有媒体称,卖出了一部分,但贾跃亭具体还在Lucid中持有多少股权不得而知。

Lucid眼下正在进行第四轮融资,也称D轮融资。Lucid亚利桑那州的新工厂预计将耗资7亿美元。

彭博社此前还报道称, Lucid Motors曾与福特汽车展开过收购谈判,也在考虑直接出售。不过据称,福特并不打算在眼下达成交易,因为它们的新CEO才刚上任,仍在评估公司的计划和优先级。

Lucid Motors目前还没有销售任何汽车。2016年,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Lucid Air的车型。这是一款价值10万美元的豪华轿车,该公司曾希望于2018年底在亚利桑那州开始生产。目前尚不清楚这款车何时能上市,不过该公司正在接受消费者在其网站上提供的可退还的2500美元订金。

尽管Lucid Motors一直宣称其团队来自于特斯拉,产品也直接对标特斯拉,但业界有观点认为,对建厂还遥遥无期的、继续融资的Lucid Motors而言,发展之路恐并不会像特斯拉那么顺利,何况,特斯拉至今也未实现盈利。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