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日产轩逸 竟跟十年前一样 老车主都乐开花了

2018年08月21日 16:11:44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日前,东风日产轩逸经典智联型车型上市,新车共推出四个车款,售价区间为10.63-11.83万。据悉,这四款车是用来替代先前轩逸经典领先版和豪华版四款车型,新车在原来经典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8英寸的车机系统,新车的售价也相应增加了3500元。

null

这套智联车机系统,包括了8英寸的触摸屏、科大讯飞语音控制、高德导航、手机APP远程实时监测、娱乐系统(酷我音乐+考拉电台APP)等,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OTA无线升级,日产还提供流量10年免费的服务。

null

新车的外观、内饰、空间均与原本经典版车型一致,动力方面同样如是,新车将继续搭载代号为HR16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最大扭矩153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5速手动或是CVT变速箱。

null

简单来说,新车就是简单直白地加了一个安卓系统的中控大屏幕,其余的新车在机械素质、内外设计、空间布局上均没有发生变化。

null

这是很常规的维持车型热度的做法,做一点无关痛痒的增删配置就当新款上市(我见过有车型在外观上加点镀铬装饰条就宣称自己是新款),毕竟消费者到店的时候,销售的小哥哥/小姐姐还能合情合理地说这是最新款呢。

null

轩逸经典版卖了也有好些年头了,前后加起来也得有十年了吧?一开始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身为键盘侠的小编当然要对得起手上那套79元的“双飞燕”键鼠套装,开始了对日产轩逸经典版的吐槽:

null

1、这轩逸经典版都可以成“传家宝”了吧,一款车十年前十年后一个样,老车主都乐开花了吧?

null

2、这样的外观、内饰和动力总成都敢摆出来卖10万,怕是对自己很有自信了吧?

null

(旧款轩逸经典版内饰)

3、加个中控安卓屏,就敢说自己是新款?这个屏幕还得3500元?老车主自己上某宝买个安卓屏幕去安装,款式多功能全任君选择,都不用这个价吧?

null

在网上我也看到不少的网友们对这款“新车”的吐槽,大抵意思还是对该款车外观、内饰、动力总成、价格、仅加装一个屏幕甚至是没有ESP等等的吐槽,看来这款“新车”在网上并不那么受人认同。

null

但轩逸经典版是真的要卖给像我们这些经常上网看车讯的人吗?我看并不是,轩逸现在瞄准的是三四五六七八线城市的消费人群。这些人群对车讯的敏感度不是很高,他们只想要款便宜、舒适且牌子过得去的车。

null

轩逸如今每个月的销量都能挺进国内轿车销量榜前三,能与捷达桑塔纳扳手腕,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轩逸销量是“轩逸经典版”与“新款轩逸”合并计算的结果,“轩逸经典版”贡献的销量可不是一星半点。

null

我们不妨来数一数日产轩逸经典版的优势:

1、“日产大沙发”名不虚传,只要你不开,这款车的座椅和车内空间都能让你拥有很好的乘坐舒适性;

2、价格便宜,别看它的“新车”售价为10.63-11.83万元,但是相信很快它就有优惠,要知道以前轩逸经典版不足10万就能落地自动挡;

3、车辆保有量极大,后期保养维护都非常便宜;

4、动力总成旧是旧,但不管是燃油经济性还是耐用度上都有所保证,再说了,身为一款妥妥的家用车,动力够用够开空调,足矣;

null

虽然很多网友都在说这个价位为什么不买自主品牌的三厢轿车,但其实在那些三四五六七八线城市,自主品牌的号召力依然比不上“日产”这个合资老油条,网上那群(包括小编我)吐槽这辆轩逸的人,都不会是轩逸的受众群体,而它的受众群体们,根本不会有这些买车顾虑。

null

他们买车依然是口碑相传,根本不会上网看资讯,轩逸经典版的口碑很佳,作为一款家用车,它简直就是一个“万金油”一样的存在,设计感是啥?动力总成是啥?他们只要空间够大、坐得舒适、动力靠得住、保养便宜的车而已。

君不见很多人买这款车来跑滴滴吗?

null

现在新款轩逸经典版出厂就为消费者加装了一个“原厂中控大屏”,这是受众们最喜欢的,他们很少去网上淘宝了解有什么安卓屏幕可以加装(觉得麻烦),他们根本信不过外面店的加装服务(很多汽配店会坑消费者)。现在出厂即有,大大省去了他们的麻烦,别看要3500元,以后优惠下来了,这都不叫事。

“车丑是丑了点,改款也没有诚意,但买它的人根本不care!”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