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10万级的城市SUV,撒起野来丝毫不输真正的越野车

2018年08月21日 23:09:3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驾|10万级的城市SUV,撒起野来丝毫不输真正的越野车

SWM斯威G01对轱辘哥来说是一款既陌生又熟悉的SUV。

说它陌生,是因为SWM斯威这个有着意大利血统的品牌进入国内的时间(2016年)不长,目前还不被人熟知,以致它的产品进入市场也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当中包括G01。

说它熟悉,是因为SWM斯威近期举办的“勇闯蒙古草原无人区”活动,在轱辘哥的朋友圈霸屏了。也正因为这个活动,轱辘哥不仅对G01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甚至还被它出色的越野性能惊讶到了,要知道,这是一款没有搭载任何越野配置的10万城市SUV。

8月19日,为了让更多人感受G01的性能表现,SWM斯威在成都、济南、杭州、广州四地联动,同步举行了以“Go…青年!智D才有声”为主题的试驾会,而轱辘哥参加了其中的广州站。

1

10万级城市SUV也能玩越野

跟以往的道路试驾不一样,此次的试驾路线是一条达到国家A级标准的卡丁车赛道。在赛道上,轱辘哥驾驶G01跑两圈,其中第一圈要通过侧坡、交叉轴、炮弹坑三个项目,旨在检测这款车的通过性能,第二圈则是直线加速、紧急刹车和快速过弯,意在感受G01在日常用车过程中的动力和舒适性表现。

说实话,虽然在参加这次活动前,轱辘哥已对G01的通过性能有所了解,但是亲身进行试驾时,依然对这款车能否通过所有项目有所担忧,毕竟,这是一款无越野装备的城市SUV,也就是说,G01通过那些“越野路段”,主要靠发动机的动力和离地间隙。

然而,G01的表现出乎轱辘哥意料,在侧坡和交叉轴两个项目中,轱辘哥只需控制好油门/刹车踏板和方向盘,试驾车便能轻松爬坡,并且爬升过程中丝毫没有吃力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在侧坡的坡顶和交叉轴上方,轱辘哥还尝试打开车门,实测车门开与关的平顺度跟平地基本无异,这可看得出G01的车身刚性还是不错的,即便车体进行大幅度扭曲也不会发生变形。

2

动力与舒适性同样是G01的看点

模拟越野道路体验完便进入赛道试驾,在这部分主要感受G01的动力、刹车和悬挂系统的性能。

与市面上大部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样,G01的引擎也存在涡轮迟滞现象,地板油的那一刻,动力输出存在2s左右的迟疑,但是当转速达到2000rpm,涡轮介入后,G01的动力能给人一种爆发感,特别是其转速超过2200rpm后,动力表现更为澎湃。另外,6AT变速箱的换挡过程也很平顺,并且降档也很积极,只要稍微深踩油门,它就即刻降档来拉高转速,从而让驾驶员更快地提速。

G01的刹车调校的软硬适中,基本上是属于一踩就有,虚位不是很大,并且制动力分配也比较均匀,制动效果较为线性。不过,这款车的刹车踏板有些偏硬,初次上手需要时间适应,相对而言,油门踏板的脚感舒服很多,调教较为轻盈。

说到舒服,不得不提G01的底盘,这款车搭载了同级SUV车型少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过弯过程中,该套悬挂系统的支撑性不错,即便试驾车以时速40km/h通过赛道上的两个U型弯,车身侧倾度也没想象中大。另外,G01的座椅舒适性同样让轱辘哥印象深刻,真皮的质感很好,并且填充物料也很厚实,坐在上面能很好地贴合身体。

3

没能体验的配置也如此有吸引力

由于此次的试驾时间有限,轱辘哥没能对斯威G01配备的配置进行体验,但想不到的是,在查资料时,轱辘哥发现这款车有两方面的表现着实太有吸引力,一是颜值,二是配置。我们首先来看颜值,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凡是跟意大利有关系的产品,在颜值方面往往不乏“艺术感”,而在意大利有研发设计中心的SWM斯威汽车,旗下产品同样如此。

其次看配置,由于G01面向的是80、90、00后等年轻消费群体,所以这款车在年轻人喜欢的智能化配置方面堪称做到极致。

值得一提的是,G01在做工方面也相当考究,尤其是内饰,这款车的中控台、方向盘和座椅都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无论是触感和观感都很上档次,毫不夸张地说,坐进车内,你会有种身处豪华车车厢内部的感觉。

以往,朋友们要求轱辘哥推荐一款10万元左右,兼具高舒适性和高通过性能的家用SUV,轱辘哥往往是拒绝的,因为市面上极其罕有。如今,如果再有人问我同样的问题,轱辘哥会毫不犹豫地推荐斯威G01。

虽然轱辘哥暂不知这款车在空间和配置实用性方面的表现,但它有着意式设计的高颜值、豪华的座舱、舒适的底盘和出色的通过性能,正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更重要的是,这款车的售价还十分亲民(目前的预售价为7.99-15.20万元),而它的上市时间是8月29日,期待其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