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聊直男心中的霸道总裁西装——阿玛尼

2018年08月22日 08:28:38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原标题:聊聊直男心中的霸道总裁西装——阿玛尼

男 性 为 什 么 不 能 更 懂 生 活 ?
本 格 男 士,职 场 着 装 及 生 活 指 南

无论是Armani还是阿玛尼,听起来就有一种英俊帅气成功多金的感觉。如果说Dior男装最适合男模,Ralph Lauren是中年大叔挚爱,那阿玛尼(Armani)则是男性的最终幻想——帅,身材好,且一看就有钱有修养,是女性争相献上好感的对象。

直男们嘴上说不要,心里还是蛮诚实的。不知从何开始,阿玛尼就在直男心中留下“人生赢家必备”的烙印。如若有朝一日成为霸道总裁,那身上怎么都得有一件东西是阿玛尼的,简直就像香奈儿之于女人一样的存在。

 ▲身着阿玛尼的007

今天我们就聊聊直男心中的霸道总裁——阿玛尼。

男装中的霸道总裁

虽说是时尚品牌,但阿玛尼对自己的人设一直都是时尚界的霸道总裁,深深抓住了直男们买奢侈品的终极原因——用品牌彰显地位。除了事业有成的霸道总裁,爱穿阿玛尼的明星也不少,而且每个都是人生赢家。

 ▲Giorge Armani 2017黑白广告

首先就是好莱坞最爱穿阿玛尼的男人——乔治·克鲁尼,当年的全球第一钻石王老五。有的男人老了叫大爷,他是越老越有魅力,每一道褶子都增加一滴血。和一堆世界级美貌的女明星分分合合之后,娶了个律师娇妻,如今安静地继续变老和保持帅气。

 ▲身着阿玛尼西装的乔治·克鲁尼

而中国版的熟男阿曼尼模板,就是陈道明。儒雅、霸气,演技也一直在线,穿着阿玛尼也有种低调的王者风范。也是男人们心里的理想中年模样了。

体育界的阿玛尼代言人,则是曾经神颜的卡卡、小贝,以及如今拿下法网11冠的纳达尔。

至于年轻的高颜值男星方面,阿玛尼也一直很会挑人。2015年找了陈坤、《顿庄园》的大表哥Dan Stevens,和美国演员Matt Bomer。

 ▲Dan Stevens

总之帅而不娘,即使拥有惊人的美貌却还保持低调的作风,是阿玛尼的一贯选人原则。吴彦祖、金城武,以及近几年的胡歌,都很符合这个原则。

此外,一系列电影里霸道总裁的形象也都有阿玛尼西装的加持,《华尔街之狼》里的小李子穿的西服就来自阿玛尼。

比起一些当红的小鲜肉,它选的人一直代表着典型的高级直男眼光——成熟、有气质、有品位。

 ▲《一步之遥》里姜文的西装也来自阿玛尼

那长得没这么帅,身材没这么好,就不能穿阿玛尼了吗?显然不是。因为我们说的阿玛尼其实包括了很多不同风格的系列,西服套装虽然出名但不是全部。

职场中年最爱的AC只是其中一条副线

和我们之前介绍的拉夫劳伦一样,阿玛尼这个品牌也是一个品牌帝国,有众多的支线品牌,从Giorgio ArmaniArmani Exchange,包括之前读者提到的Armani Jeans等,大大小小有七八个副线。

其中,血统最纯正的是Giorgio Armani,是由同名设计师,乔治·阿玛尼先生在1975年创立的。一开始只是男装线,现在是阿玛尼的高级成衣系列,男女装都有。

陈坤他们三人组的广告,以及众多男明星穿着参加活动的就是这个支线。

创始人阿玛尼先生最早是意大利百货店的摄影师,不是科班出身,也没有服装设计经验,但在男装方面颇有天赋。从买手、设计助理再到自由时装设计师,最终推出了自己的品牌。

可能由于阿玛尼先生是学医出身,对人体结构颇有研究,才能做出穿着舒服看着顺眼的衣服吧。

1975年7月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出了一款不强调线条的男装夹克,顿时就成了爆款。要知道那时候的流行都是两极分化,要么就是60年代的紧身衣,没有胸肌腹肌根本不想穿成那样;要么就是嬉皮风,也不是每个男人都想去远方流浪的。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非常知道男性大众的需求,做了一件谁都可以穿的外套。

1980年Giorgio Armani推出了“权力套装”,同年著名男明星李察基尔穿着这个套装,出演了电影《美国舞男》,让阿玛尼这个品牌大红了一把。

 ▲《美国舞男》

所以可以说Giorgio Armani是阿玛尼旗下历史最悠久的一个支线品牌,基本上都是意大利生产针对的消费群体也是非富即贵,一套西装外套差不多也要两万。男装有Classic和Collection两个系列,前者比较中规中矩,后者稍微休闲一些。

这两个系列一般只在阿玛尼的精品店里卖,但还有不少在普通商场都能买得到的阿玛尼支线。比如牛仔品牌线Armani Jeans,职场商务风格的Armani Collezioni,和在纽约推出的年轻休闲品牌Armani Exchange,就是我们所说的AX。以及最高级的Armani高定,很多女明星走红毯也会穿的奢华礼服。

 ▲Armani Collezioni店面

相比之下,另一个大家都熟悉的支线品牌Emporio Armani就亲民多了,胡歌的广告就是Emporio Armani。它的价格一般是Giorgio Armani的一半左右,产地也多是亚洲。

 ▲有老鹰标志的Emporio Armani店面

什么值得买

就跟很多女人想要一个Chanel包包一样,一身剪裁合体的Armani正装,大概是很多男人的衣着幻想,可前提是你的身材不能太走样。

阿玛尼支线众多,如果有钱的话当然是买GA了,无论是做工还是设计都是阿玛尼军团中的嫡系部队,GA的标志非常简单。而经常在商场里看见的那个写着GA的老鹰标志则是支线Emporio Armani,大部分商界人士喜欢买的职场款式很有可能是Armani Collezioni。

最后要说一下AX,一两年前本格还在美国读书的时候这个牌子真的很受土白领欢迎,价格不低,但设计极丑,质量也一般。之前一直都是阿玛尼外包的年轻副牌,因为沾了阿玛尼三个字而备受欢迎,不建议购入。

 ▲对…就这个风格…

如果有经济条件可以买一套阿玛尼西服,因为很多所谓的“原创设计师西服”都会拿Armani的西装来打版,这也体现了Armani的设计功力。即使是简单的夹克和短袖,它的线条也比一般的衣服要好很多。

好莱坞一直流传着一句话:“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就穿Armani准没错”,这就是Armani的魅力。

END

(点击图片查看最新热文)

点击关键词 ↓ 看更多本格往期内容 --

明星男装邀妹回家大众品牌男士休闲裤

格子衬衫男士皮鞋男士腰带山寨运动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