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生孩子好打架 奇瑞捷途如何“截途”宝骏

2018年08月22日 08:33:56
分享到:

原标题:多生孩子好打架 奇瑞捷途如何“截途”宝骏

[

从发布捷途品牌,到捷途X70上市,奇瑞孕育了大半年时间。

8月18日晚8时8分,捷途X70正式推向市场。奇瑞希望借此“吉时”,捷途X70能够大卖。

作为隶属于奇瑞商用车的全新产品序列,捷途与开瑞汽车是平行关系。开瑞主攻微车,捷途锁定乘用车领域,对标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品牌。

不过,当前宝骏风头正劲,捷途却刚破土而出。面对奇瑞下发的“2020年进入30万辆俱乐部”的军令状,稚嫩的捷途能否完成一个奇迹?

今年目标:5万辆

奇瑞掌门人尹同跃对捷途寄予厚望。他曾公开明确表示,捷途对标的是“神车”宝骏品牌。

为了在定价上获得优势,捷途X70选择低价入市,售价区间锁定在6.99万~12.09万。但在这一区间内,宝骏560长安CX70等车型已占据了市场规模,后来者捷途X70能否强势而入,尚未可知。

更为不利的是,SUV的市场红利正在减退。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7月国内SUV市场产销量分别为69.83万辆和63.27万辆,环比下降12.07%和14.22%。

在此环境下,8月中旬上市的捷途X70宣称要在今年达到5万辆的销售目标,这意味着今年后续几个月其月均销量要在1万辆以上才能完成任务。捷途X70如何杀出一条血路?

“目前河南工厂每天达到了200辆的产量,今年5万辆的产能是绝对能保证的。” 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兼捷途总经理鲍思雨透露,在X70开启预售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已获得6000辆订单。

奇瑞集团捷途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学用则认为,渠道是完成销量的基础之一。“捷途计划2018年将建成超过1300家网点,其中一级网络点321家、城市智慧展厅 280家、二级网点700家、生态圈体验销售店60家。 除了全新的渠道,性价比也是我们的另一个优势。今年下半年,市场不会太好,但杀出一条血路的一定会有捷途X70。”

奇瑞再“添丁”?

捷途的推出,让奇瑞的品牌战略再次陷入到“剪不断理还乱”的质疑中。

早年为了占据细分市场,奇瑞推出了多个品牌,意在“多生孩子好打架”。然而严重的内耗对奇瑞发展并无助力。重振旗鼓之后,奇瑞宣称会坚持“一个奇瑞”战略。如今刚瘦身成功的奇瑞,又推出捷途,业内纷纷猜测,奇瑞是不是又要重蹈覆辙?

对此,奇瑞方面再三强调,捷途是奇瑞控股旗下全新产品序列,非奇瑞汽车子品牌,不能称作“捷途品牌”。不过从首款车型捷途X70采用了全新标识,以英文字母“JETOUR”作为LOGO来看,捷途的整体感觉和瑞虎、艾瑞泽并不一样。

“奇瑞曾经推出过很多品牌。回顾奇瑞做汽车的21年,其中有过很多艰难。捷途是奇瑞把集团很多资源集中起来聚焦打造的一个产品序列。”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坦言。

根据捷途的产品计划,其拟定了“4款SUV+3款MPV+N款新能源”的产品布局,平均每半年将推出一款车型。

SUV产品计划方面,捷途今年下半年将推出X70S,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推出X90,明年7~8月间上市X95;三款MPV分别为捷途V60、V70、V90。未来,捷途还将全系同步研发新能源动力系统,首款新能源车型将于明年推出。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奇瑞一直在强调品牌向上。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曾表示,要凭借奇瑞的智能化、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和海外市场的布局,不断尝试打造高端品牌。如今奇瑞一边在打造高端品牌,一边又高调发布了对标宝骏品牌的新产品序列,让业内有些摸不透奇瑞的打法。

“神车”宝骏的成功在于五菱品牌为其提供了基盘用户,这一模式并不能简单复制,比如北汽的威旺系列、长安微转乘的欧诺系列至今均未获得成功。如今捷途再次踏上复制宝骏之路,它能否给奇瑞带来新的增量,业内将拭目以待。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