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否认因“尾气门”被强制召回70万辆

2018年08月22日 10:15:13
分享到:

原标题:戴姆勒否认因“尾气门”被强制召回70万辆

[

戴姆勒表示,正与德国当局合作,解决柴油动力汽车排放违规问题。该公司否认了一份杂志上关于召回数万辆已知问题车辆的报道。

此前,德国杂志《明镜周刊》援引德国联邦汽车运输机构的一份报告称,戴姆勒公司可能被迫在欧洲召回多达70万辆柴油车,在这些车上发现有排放造假装置。该报告列出了一份有24款车型的清单,包括小型的C级轿车,高端的S级轿车,一些SUV和Vito厢式车。 《明镜周刊》表示,清单上的许多车型仍在销售中。

戴姆勒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解决这些问题,并反驳了《明镜周刊》所称的存在新问题的说法。

戴姆勒在声明中称,“戴姆勒将继续与当局全面合作,并建立透明度。”该公司已对德国机动车管理局发出的命令提出异议,正“在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上寻求澄清真相”。

早在6月份,德国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在柏林发表声明称,两周内与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召开了两次会议,戴姆勒被勒令在欧洲召回774,000辆车,并升级威霆、GLC和C级轿车的发动机软件。

德国交通部已加大对戴姆勒的压力,明确指定需召回以调整排放系统的车辆型号和数量,并批评该公司没有集中回应消费者对其柴油车辆过度污染的担忧。但戴姆勒坚决否认存在柴油排放作弊行为。

事实上,自2015年的大众集团排放丑闻发生后,德国监管部门相继对多家车企展开相关调查。在戴姆勒总部所在地德国的斯图加特,检察官已经对戴姆勒职员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原因是其涉嫌虚假广告和操纵排放控制功能。戴姆勒这次召回距离大众“柴油门”丑闻近3年。不过,与大众不同,戴姆勒一直否认进行了排放作弊。

去年,戴姆勒已主动在欧盟召回约300万辆汽车,大众和宝马也采取了类似举措,以更新软件以改善排放性能。

柴油机丑闻正促使戴姆勒和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加速研发电动车,最初阶段必将拖累利润。随着产能提升,戴姆勒计划到2025年,从开销中削减40亿欧,以弥补利润率较低的电动车。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