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发布欧拉,加速新能源布局

2018年08月22日 11:19:11
分享到:
来源:车霸霸

2018年8月20日,长城汽车正式发布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欧拉定位低于长城宝马的合资公司产品,聚焦10万以下的区间。对于如今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新能源品牌,欧拉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null

欧拉

欧拉的定位,其实是逆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大势的。10万元的纯电动车,如果刨去电池的成本,这辆车充其量只是一台A0级甚至A00级的车,而在目前的中国整体汽车市场上,这两个细分区间是在不断萎缩的。而且受限于车辆的整体尺寸以及成本,很有可能随着国家在电池容量以及电池密度等相关门槛的提升而失去补贴,这点北汽新能源教训深刻。

null

北汽新能源EC200

欧拉汽车,小编一言以蔽之,就是不是用来卖的。在品牌发布会上,欧拉宣布至2020年,旗下移动出行公司---欧拉出行希望实现持有自有车辆达到20万台,两年多的时间,相信只有长城的工厂快马加鞭、夜以继日才能满足欧拉出行的需求。其实受制于双积分政策的出台,长城也是病急乱投医。和御捷的合作能为长城带来的新能源积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与宝马的合资只是作为宝马牵制华晨,提升外资在华晨宝马股比的筹码而已,要想宝马真正出让技术估计很难;此次推出的欧拉,明显很难打开国内消费市场,索性卖给自己的出行公司。

null

早期长城欧拉

凭借H6一炮走红的长城汽车,今年以来面临比较大的销售压力,H6销量不断下滑,7月2万余台的销量虽说还过得去,但与H6巅峰情况相比就非常堪忧了,被寄予厚望的WEY的销量也是跌跌不休,在面对Lynk&Co的打压下,目前找不到更好的反击的方法。至于其他车型,从来就没有成为过市场的主流。

null

哈弗H6

长城这几年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在研发上的巨额投入,挖来沃尔沃的宁述勇、文飞等着力经营欧拉品牌,不少国际专家也被长城请来参与到设计、研发领域。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长城汽车在战略布局上的眼光自从聚焦SUV战略后就一直踏空。聚焦SUV战略,让长城的资源全部倾向于H6在内的多款SUV车型,在中国车市SUV红利频现以及竞争对手尚未将战略重心转向SUV的年代,长城汽车赚的盆满钵满,股价也是屡创新高,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旗手。但那个时代,消费者还是比较相信合资产品,长城并未利用自己还稍显强势的地位去组建合资公司,为自主品牌升级寻找背书;最近,长城和宝马达成合资意向,生产MINI品牌的新能源车,这个在小编看来又是慢了一步。如今中国消费者早已经过了迷信合资品牌的时代,他们更多地去相信可以将技术为我所用的吉利汽车,或者十多年来在研发投入上一直很舍得的上汽之类的。如果长城可以用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魄力,完成收购JEEP或者其他国际品牌,目前长城的情况又会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null

长城、宝马签署谅解备忘录

市场对于长城的担心在于长城的技术储备不足,如何生产出技术领先、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的车型,是长城需要向消费者进行大力宣传的。如果无法克服这一点,长城如今的颓势还会延续。随着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以及合资品牌布局SUV领域,长城单靠一款H6打天下的时代早已经不复存在。很多人都觉得接下来十年是很多自主品牌的生死存亡之际,如果无法挨过去,很可能难逃兼并重组的噩运。作为自主品牌过往十年来比较成功的企业之一,长城要有自己的忧患意识,想想问题怎么来破,而不是发布一个自己造自己买的欧拉这样一种左手倒右手的游戏。

(车霸霸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来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