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能达标质量却下滑:86%的特斯拉Model 3需“回炉”

2018年08月22日 11:23:10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产能达标质量却下滑:86%的特斯拉Model 3需“回炉”

外媒所获得的文件显示,特斯拉不得不对六月最后一周生产的5000辆Model 3汽车中的4300辆进行返工。这意味着特斯拉在努力实现每周5000辆产能的同时,产品的首次检查合格率(FPY)仅14%。

1.jpg

制造专家兼Harbour Consulting的总裁罗恩·哈珀(Ron Harbour)称,汽车行业的总体首次检查合格率在65%-80%之间。这使得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比目前大多数汽车生产车间的产量低至少51%。

平均下来,特斯拉需要为每辆返工汽车再多花费37分钟的修理时间。具体的维修内容尚不清楚,但特斯拉表示返工只包括一些小问题,不涉及大修。

外媒还指出,汽车需要返工的一个最常见原因是“人工作业失败”。各种表面问题均是“人工作业失败”所致。当然,进行维修无疑会降低整体生产速度,并影响最终产量。

然而这对特斯拉来说并非全是坏消息。即使FPY比较低,特斯拉表示自上季度以来,生产一辆Model 3所需的工时数下降了近30%。埃隆·马斯克说,每周5000辆的目标也在7月份实现过好几次。

如今,距离六月最后一周已有一个月余,当前的首次检查合格率或许会有不同。但特斯拉拒绝透露目前的生产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