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驾驶证已过期两年 开车上高速被民警查获

2018年08月22日 11:30:54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8月19日下午,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民警在乐雅高速苏稽站进行检查,18时许,民警在对一辆红色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程某驾驶证已过期两年,为注销状态,也属于典型的无证驾驶,民警立即责令程某熄火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查。

QQ截图20180822003311.png

在询问当中,程某告诉民警,自己是2010年10月在南充拿的驾驶证,证件的有效期截止日期是2016年10月,到期后一直没换过,月初的时候有人提醒自己该去换证了,但是因为忙,平时开车也不是太多,就准备月底去换的,当天有事情要来乐山就只好借别人的车自己开过来了。

程某解释,自己是搞装修的,在乐山市沙湾区有个项目,由于要开学了,工人们等着发钱给孩子交学费,自己就借朋友车从雅安赶过来准备给工人们发工资,没想过自己驾驶证早已过期近两年了。

民警对他进行了耐心的法律教育,告知他如果驾驶证过期,处于注销状态,此时再驾车上路,也属于无证驾驶行为;这是对广大交通参与者生命安全不负责的行为,能想着按时给工人发工资是好事,但是不应该在罔顾安全的前提下去做这些事情,程某也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该如此。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将被处以罚款1000,15日以下拘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