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幅缩水290亿美元 蔚来IPO估值仅为80亿美元

2018年08月22日 13:40:26
分享到:

原标题:大幅缩水290亿美 蔚来IPO估值仅为80亿美元

[

日前,正值IPO路演当中的蔚来汽车被爆出其估值要价仅为80-100亿美元,与此前370亿美元估值之间的差额高达290亿美元。

一周前,蔚来正式申请在纽交所上市,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文件。蔚来计划募集资金18亿美元,股票代码为“NIO”。

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瑞士信贷、瑞士联合银行和沃尔夫资本市场与咨询等。蔚来汽车的估值一度达到370亿美元的高位。

蔚来汽车内部对其未来五年的市盈率目标定为10倍,按照蔚来汽车在IPO路演当中的估值要价,若想在2023年达到10倍的市盈率目标,蔚来汽车必须在当年完成8-10亿美元的净利润。

自2014年成立以来,蔚来汽车一直处于亏损当中。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为止,蔚来汽车累计融资约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5亿元),但其四年之间的亏损额度已经达到109.2亿人民币。今年上半年,蔚来汽车净亏损额更是为为33.3亿元人民币。

据蔚来汽车IPO文件显示,蔚来汽车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仅为4599.1万元。一面是亏损不断增长,一面是净利润持续低迷,若想完成“五年10倍市盈率”的目标,蔚来汽车所需要面临的压力将十分巨大。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