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前高管:特斯拉应考虑进行更多授权

2018年08月22日 14:19:45
分享到:

原标题:丰田前高管:特斯拉应考虑进行更多授权

[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前首席运营官兼总裁Jim Press称,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想让特斯拉可持续发展,则需要更多的授权并与外部经销商合作。

Press还补充道,为实现盈利,马斯克需要学会在公司内部和外部进行授权。此外,马斯克应该雇一些人来管理日常运营,同时,应该从公司外部寻找独立的分销渠道,比如第三方经销商。Press表示,至于私有化,对特斯拉来说,最好先按兵不动,而不是顶着来自私人市场的未知压力。

Press称,“你需要一个营销机构,要有销售,得有一个活跃的分销渠道以及日常管理操作。你不可能坐在厂房旁边,在那里过夜来管理一切。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由你一个人来进行。”

“私有化”是避免公共市场密切关注的一种方式,马斯克8月7日发Twitter称,计划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资金已经到位”,该举措或违反了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规则,马斯克和特斯拉遭到SEC的调查。

为消除大家的疑虑,马斯克于当地时间8月13日通过公司博客向全体员工发了一份公开信,强调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Saudi Arabia’s Public Investment Fund, PIF)此前反复表示强烈支持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资金。因此,马斯克才在8月7日的公告中提到“资金担保已就位”。但当地时间8月19日,有外媒报道,PIF正与特斯拉竞争对手Lucid Motors商谈,将向后者投资逾10亿美,分两个阶段进行。这让人对特斯拉私有化实现的可能性产生怀疑。

尽管马斯克对此表示担忧,但作为曾经也担任过克莱斯勒副总裁的Press称,目前为止,市场对于特斯拉来说是相当公平的,尤其是和福特等传统车企相比。但目前,“这里面有些现实的因素”,意味着特斯拉要不盈利,要不面临持续的市场调整。特斯拉对此尚未置评。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