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和北汽新能源牵手?还看戴姆勒smart和北汽lite对决

2018年08月22日 15:23:29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去年法兰克福车展,戴姆勒宣布旗下的smart将转型为一个专注于电动车的品牌,并于2020年在全球各大市场逐步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的规划。而且戴姆勒正计划在中国生产电动版smart,此前发布的smart Vision EQ fortwo属于EQ家族中的一款纯电动概念车,同时体现了smart要打造的智能共享的移动出行理念。而说到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北汽新能源一定不会缺席,尤其与smart对比来说,北汽新能源的arcfox-1概念到lite落地量产,它仿佛在宣告着:“想买smart,不,你不想。”

从外观来说,

超强辨识度的微笑前脸,蜂巢进气格栅、极具质感的LED灯组让人过目不忘。

LITE采用了ARCFOX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方正、小巧,搭配色彩明亮的双色车身,使整车看起来充满了年轻时尚感,该车采用双门双座设计,此外,作为一款以新鲜、乐趣为标签的人工智能电动小车,LITE的前大灯及尾灯的连接处均配有LED显示屏,车主可以通过设置使其在车身头尾部显示一些文字及表情包等,趣味十足。

侧面和车身尺寸来看,Smart侧身线条十分动感,搭配一定的力量感,颇具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2695*1663*1555mm,轴距达1873mm。

LITE由于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车身骨架结构,并配备有大量的非金属符合材料外覆盖件,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身重量,并且在侧身有所反映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2986/1676/1492mm,轴距为1870mm。

从尾部来看,smart的尾部品牌标识简约质感,尾灯组设计自然,突出个性。

Lite的尾部同样品牌简约,辨识度高,尾灯组横向设计,红色灯组和透明罩壳自然协调,设计感不输smart。甚至比smart更优秀。

从内饰来看,

smart内饰精简有力,smart的内饰和它的造型一样充满特点,萌且个性,同时也还有着电动汽车的“概念”,科幻的近乎前卫的“概念”会给年轻人无穷尽的灵感。

lite采用了极具科技感的设计。细节方面,其中控台配有三块液晶屏幕(从左至右依次为液晶仪表盘、中控面板以及娱乐面板),该设计既拉宽了整车的视觉宽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该车的时尚感。配置方面,该车配备有自动泊车、全景倒车影像、盲点探测、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奔驰smartfortwo电动车型将搭载一款输出功率为40hp(约合30千瓦)的电动马达,峰值扭矩可达89lb-ft。这一电动马达放置在该车的车尾。其从静止加速到60公里/小时所需的时间为6.5秒,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小时,新车续航里程为121 km。

lite采用纯电动系统,电动机采用后置后驱布局,最大功率为49马力,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同时,该车还可用手机App远程查看整车状态,并且支持快充模式,在快充模式下从0%充到电池容量的80%只需要30分钟。

或许在未来,戴姆勒和北汽新能源会牵手、相互取经。

但是我认为,在电动汽车领域,smart和lite的对决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