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插电式混动车型属于新能源汽车吗?

2018年08月22日 15:26: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能源汽车目前主要有三种类型,不插电式混动(又叫油电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但是目前受国家认可的只有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属于新能源汽车,可以享受国家的补贴,为什么不插电式混动不被国家认可为新能源汽车呢?

01

 

  首先,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动了国内众多企业的发展,国家也出台一系列对新能源汽车有利的政策。在新能源技术上,不插电式混动技术难度较高,目前主要运用在日系车上,如丰田卡罗拉本田的CRV等,而国内的研究团队和技术研发不出这种技术,只能产生插电式混动或者纯电动,政府为了鼓励本土品牌的发展,自然会在政策上对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倾斜。

02

  其次,国家规定新能源汽车的标准是在纯电动模式下,最低续航里程不低于70公里。不插电式混动车型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多行驶2~3公里。这个硬性的标准,就把不插电式混动车型排除在新能源汽车的名单之上。

03

  再次,不插电式混动车型,只是一些品牌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而在传统燃油车上做出的技术改革,在行驶中不能依靠纯电动模式,智能根据不同路况,适时调整发动机和发电机的运转模式,所有不插电式混动并不被国家认可为新能源,不能享受国家的各项补贴政策。

  最后,插电式混动车型只是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化的过渡车型,其发展不符合我国的发展需要,终将会被市场淘汰。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