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货两用的大型混动车有哪些?

2018年08月22日 16:03: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之所以如此迅猛,除了时代的需要和政策引导外,还因为国家推出了CAFC法规,该法规最初规定厂商在售车型平均油耗低于一定限值,如今到了第四阶(2016-2020)即要求厂商必须生产相当数量的新能源汽车,否则将失去汽车销售权。因此,如今国内市场上各种新能源汽车层出不穷,甚至连商货两用的大型车也纷纷推出了新能源版本。

null

依维柯新概念车VISION

 

一、江淮瑞风M4混动版

null

瑞风M4混动

 

  江淮瑞风M4轻混的售价区间为12.98~14.98万,除了前格栅上混合标识外,基本与汽油版没有区别,其长宽高分别为5200/1890/1980mm,轴距为3080mm。混动版全系采用了一套48V轻混系统,可通过制动、启停等方式自动回收电能从而降低油耗。其中12.98元的1.5T手动6速版本,发动机功率174马力,最大扭矩251牛米;电机功率12千瓦,最大扭矩55牛米;从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来看,其百公里耗油为8.4L。

 

二、比亚迪宋MAX插电混动版车

 

null

宋MAX混动

 

  比亚迪宋MAX插混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较江淮瑞风M4轻混在尺寸上略有悬殊,但带有Dragon Face家族风格的宋MAX混动,外形上更加时尚,豪华的内饰和科技配置,使其在舒适感上较M4轻混也提升了好几个档次。由于车内地板十分平整,因此第三排放倒可使后备箱容积达到850L之多。

 

  该车动力总成由一台1.5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其中1.5T发动机功率为105千瓦,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双电机最大功率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综合油耗为1.4L/100km,在纯电模式下该车续航里程可达到80公里。

  总结:随着生活需求的提升,以及越来越多的人们投入到创业浪潮中去,人们对大型的、客货两用车型需求越来越高,以前由于其巨大油耗望而却步,如今油耗大幅降低的混动版出现,则给了他们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