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根士丹利停止分析特斯拉股票 或与其私有化合作

2018年08月22日 16:48:5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停止分析特斯拉股票 或与其私有化合作

特斯拉自宣布私有化后,市场对于“金主”的身份众说纷纭。据路透中文网22日最新消息,券商摩根士丹利已停止了对特斯拉股票的分析。摩根士丹利网站显示,特斯拉评级已经从“中性”调整为“未评级”,并未就停止分析该股提供进一步细节,此举意味着这家美国大行可能正与考虑私有化的特斯拉进行直接交易。

K5RV-hhehtqf3778918.jpg

消息曝光后,特斯拉股价美东时间周二高开高走,盘中接近325美,收涨4.36%。

对此,摩根士丹利不予置评,但此举与高盛此前的行动有异曲同工之处。

一周前,高盛集团停止分析特斯拉股票,之后不久,高盛将特斯拉股票列入限制名单,被解读为高盛“正在以特斯拉金融顾问的身份行动”。因为限制名单将禁止高盛任何员工交易列入个股,以防内幕交易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周一(8月20日),摩根大通发布对特斯拉的最新研报,将特斯拉目标价从308美元大幅下调至195美元,下调幅度超36%。摩根大通认为,尽管马斯克对外声称资金已经有保障了,但特斯拉的私有化目前还没有得到最终的融资保障。

美东时间8月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发布推特称,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价格为420美元/股,用于私有化的资金已经敲定,交易总对价约为720亿美元。

北京时间8月12日,马斯克表示,正与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等磋商特斯拉的私有化融资。这一消息不久被“打脸”。据路透中文网13日消息,两位知情消息人士称,尽管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今年收购了特斯拉少数股权(不足5%),但目前为止,没有表现出为特斯拉私有化计划提供融资的兴趣。

紧接着,8月14日,马斯克在推文中宣布,正在与高盛集团和私人股权投资公司银湖资本(Silver Lake)合作,推动特斯拉公司的私有化。

据悉,特斯拉目前尚未有详细融资计划。多名证券行业律师表示,与任何一名投资人一样,马斯克受证券法约束,如果有证据显示他在推特上宣布特斯拉可能退市时并没有筹到钱,那么他将面临投资者的诉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