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旧机油换下来是黑色的?

2018年08月22日 18: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大家都知道几乎每次保养汽车都要更换机油,换句话说换机油就是汽车保养的重要内容。为什么是这样?相信细心的车主都发现了,换下来的旧机油是很黑的,而新机油则是那种油亮透明的,为什么会这样呢?

image001.jpg

  机油的主要所用是通过机油的润滑性来保护发动机的零部件不被磨损的,除此之外机油还有冷却和清洁的作用,换句话说机油也是发动机内部的清洁剂。

 

  车辆在长期行驶过程中,由于一些原因内部会形成积碳。这些积碳早期就是呈现出黑色油泥的状态。而机油在清洁的发动机的过程中会将这些油泥“清洗”下来,再加上机油的变质所以旧机油换下来都是黑的。

image003.jpg

  当然比较矫情的车主注意一下,不是说看到机油黑了就要换机油的,如果不是机油减少或者增加,基本上根据保养手册上的规定来更换就可以了。

 

  可能有人要说能不能不让机油变黑呢?这按照目前的技术恐怕不行,最起码的一点不能不让机油变质,同时也没有不让积碳生成的技术。

image005.jpg

  不过如果你的车开了超过15000公里以上的话,倒是可以用一下燃油宝清洁一下,清洗掉一部分积碳,这样对自己的爱车会比较好。

 

  总之,换下来的机油是黑色的没有太过惊慌的必要,也没有必要机油变黑就换(这样的的话估计一个月就要换一次机油了),只要操作得当车是不会出问题的。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