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15年终修正果 这款发动机圆你“蓝天白云梦”

2018年08月22日 20:01:50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提到中华V7,就不能不提与宝马的种种联系。旗下的旗舰车型中华V7也是华晨在与宝马合资15年之后,双方深化合作的最新成果。CE16王子发动机、MX8平台以及各种与宝马共享供应商的零配件,中华V7从里到外都充斥着宝马素。今天我们来到测试场,主要目的也是测试这台发动机与所搭载的格特拉克7DCT变速箱及底盘等各方面的匹配及表现,是否达到了“宝马”的预期。

共计 1525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4 分钟

 

1.6T的CE16发动机

CE16发动机曾应用于第二代华晨宝马3系(代号F35)中的316Li(316i)车型上,后来又搭载在1系的118i车型上。此外,在PSA的标致3008等车型上至今仍可看见CE16的影子。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在316车型上分别为100kW和220Nm,到了118i上以后,参数被调高至130kW和250Nm。

被应用在中华V7上之后,参数被进一步调高,150kW(204Ps)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峰值扭矩,是这款发动机诞生以来的最高纪录,动力参数甚至优于宝马2.0T低功发动机。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格特拉克湿式7挡双离合变速箱。

场地测试

此次试驾为场地测试,共分为百公里加速、S弯绕桩和净水挪移三个部分。

百公里加速

中华V7的起步并不是很猛,前段由于变速箱的保护在一挡时转速攀升较慢,没有明显的推背感,发动机的出力特性偏向于平稳顺畅,虽然换挡冲击感并不强烈,但是在平顺性上相当出色,加速响应基本令人满意。

在二挡之后,发动机转速明显提升,并保持在较高的转速区间,后半段加速没有明显的乏力现象。7速变速箱表现不错,换挡较为平顺且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S弯绕桩

在绕桩环节中,也能感受到中华V7在多种技术的加持下产品力出众。首先是不错的抑制了转弯时的车身侧倾,在不断地重心转移中,悬挂回弹的也很迅速,没有拖泥带水。

净水挪移

最后,这是一个趣味性的项目,即在引擎盖上放置了一个盛满半杯水的杯子,进行S弯绕桩,在整个环节中,基本可以做到不洒水。

试驾补充

除了测试发动机运行时的稳定性,还对悬架化解路面颠簸而转向的能力进行测试。车身的底盘调校对于车辆来说也非常重要。

中华V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由宝马及麦格纳联合支持调校,过弯时偏软但是具有不错的韧性,能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

此外,中华V7还搭载Over boost超增压技术,它能在峰值扭矩的基础上再增加20Nm的扭矩,并能持续12s,提升加速性能。在此帮助下,中华V7拥有领先竞品的8.7s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和竞品的比拼中也充分证明这一点。

外观内饰空间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已对华晨V7有过非常详细的道路试驾及静态体验,所以此次就不再赘述,如果想具体了解,请猛戳《这次真的很宝马! 试驾华晨中华V7》。

ams车评

本次场地试驾由于时间较短,且因为大雨的原因,使得一些四驱测试,加速测试等而取消,但从有限的测试中,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中华V7在动力输出、变速箱匹配和悬架调校上所体现出的产品力,宝马强大的技术加持也给中华V7增添了些许“德味”,或许它真的可以圆你一个“蓝天白云梦”。

扫描二维码,社区大爷带你进组织

我们建立了车友群,欢迎所有朋友加入一起畅聊闲侃,或者有时间一起撸串,当然,这里也可以调戏小编,调戏小编的老大,还可以提供各种线索为你维权出谋划策…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