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起车检大改革,车检难问题不复存在!车主:再也不用装孙子了

2018年08月22日 21:23:16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如今,买车已经变成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了,这也见证我国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有车的车主也是越来越多,在马路上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各种汽车,不过车主自己知道,买车虽然不困难了,可是买过车之后还真不容易,要养好它实在是太难了,耗钱又耗时。

车主们肯定感同身受,买过车之后什么事都找上门来了,除了得加油外,车险,保养一样不能少,这些吧,都是只要花钱就能办成的事。不过有一件事可真是让车主们头疼,花钱不说,关键是花钱还不一定能办好,这才是最让人难受的,这件事就是汽车年检。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话,每到汽车年检的时候车主们还是非常焦虑的,每次去车管所办理年检的时候就会出现各种各样让你意想不到的问题,例如异地车辆不能年检,年检排的队长办理业务又慢等等,很多车主早就对汽车年检产生了怨念,并且一直希望年检难的问题能得到处理。

不过车主们不要苦恼,小编现在就告诉各位车主9月起车检就要进行大改革了,车检难的问题就不复存在了!那么下面小编就带各位了解一下改革主要是改了哪里。据小编深入了解此次改革措施主要是机动车异地年检、驾照异地申领、年检业务线上办理、年检网点的开设、年检材料减免等20多惠民措施,总之都是简化了年检手续的措施,目的也是让各位车主彻底告别年艰难的问题。

这次改革之后,就是从9月1日开始,外地的机动车辆就不用大费周折回到本地车管所办理年检业务了,直接在外地就能够轻松办理。申领驾照也是,不用再回本地车管所开具证明,只要拿着身份有效证件去申领就行了,这可是外地车主们的福音。

而且对于那些6年免检的机动车辆也不需要去车管所办理业务了,这些车主们直接在网上就可以了,车管所就会把年检标邮到你家里,而且也会开设更多的网点服务站,车主直接在自己家附近就能办理业务。

9月1号起,车主们办理驾驶证业务也不用走特别麻烦的程序了,只用带着驾驶证就可以办理18类业务,直接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所有的业务了,也就是说以后“一证即办,一窗通办”就要实现了。

看到这个措施之后,很多车主都忍不住说再也不用装孙子了。相信很多车主都很高兴,年检程序的简化确实是为了车主方便,不过车主还是要做好保养,注意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