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为什么造不好豪华车?

2018年08月23日 00:46:4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消费者购买汽车会出于各种原因,购买跑车的消费者期待它优良的操控性能和动力表现。购买SUV的消费者看中它的空间拓展与通过能力。购买轿车的人喜欢在日常能够舒舒服服的乘坐。而柴油车在低扭时的动力以及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都是吸引消费者选择他们的原因。

null

在韩国车市中,捷恩斯代表了豪华,捷恩斯目前有三款车型,入门级的中型车G70,中大型车G80和大型车EQ900。

EQ900提升了捷恩斯品牌高度

EQ900可以看成是雅科仕的继承者,它代表了韩国最先进的造车技术和工艺,有媲美雷克萨斯的舒适性,虽然它或许不会成为韩国富商们的主力座驾。但不管是娱乐明星还是政商精英。在电视前上镜,或者参加官方仪式的时候,都会乘坐EQ900。

因此捷恩斯品牌迅速的在韩国国内走红,虽然在国际上无论知名度和销量依然不如BBA,但是在韩国本土,捷恩斯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已经逐渐凸现出来了。

null

G80是捷恩斯品牌销量最大,受认可最高的车型。

起亚汽车也推出了自己的豪华轿车K9,起亚表示K9是与捷恩斯G80竞争的。在国际上,K9竞争的车型是宝马5系奔驰E级。虽然K9是一款D级车,这样做颇有田忌赛马的意思。K9在韩国的对标车型是捷恩斯G80,而G80是捷恩斯品牌销量最大,最受认可的车型。

起亚K9的竞争对手不是EQ900,而是捷恩斯G80

起亚K9已经发展了两代车型了,第一代起亚K9上市的时候,并没有十分明确自己的定位,属于豪华汽车的摸索期,因此销量很一般,没有给人留下什么深刻印象。更没有办法跟其他德系豪华车型竞争。

null

豪华汽车要想销量好,不是看技术,不是看舒适程度,而是看品牌。目前大多数汽车企业豪华轿车的不少,但是却不一定能卖的出去。现代汽车拥有独立完善的技术,可以生产优质汽车,这只是第一步。就在几年前,现代还在努力的生产一款适合全球市场的汽车,忽视了品牌建设。

null

没有品牌的高级轿车最典型的例子是辉腾

大众汽车是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旗下拥有各种品牌。高级品牌奥迪,豪华品牌宾利,跑车品牌保时捷和超级跑车品牌兰博基尼,这些都是大众汽车大家庭的成员。因此,大众汽车集团的技术被认为是业内最好的。

因此当大众汽车想要挑战高级豪华轿车市场的时候,集合了集团最优质的资源,甚至把奥迪顶级的W12发动机都拿来使用,制造出了辉腾。我们知道当年辉腾的实力绝对不亚于奔驰S级宝马7系,但是它的知名度始终不高,还被嘲笑是帕萨特

null

辉腾在其他国家销售的情况也是一样的,它是当年除了奥迪A8,宝马7系,和奔驰S级之外最佳的选择,而且价格也很有性价比。但是消费者依然不会把它当成豪华汽车,就是因为它的logo是大众。

因为汽车除了自己驾驶以外,还要考虑后排的乘客,后排乘客乘坐奔驰与乘坐大众的心理感觉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就像女孩子买奢侈品与普通的商品一样。奢侈品总是能够满足消费者绝大部分的虚荣心。

那么捷恩斯G80拥有,而起亚K9没有的,我想就是品牌价值了。虽然捷恩斯的品牌价值也不高。但它毕竟从诞生之处就是豪华品牌定位,而起亚至今给我们的感觉是一个低端廉价的品牌,甚至价格应该比现代还要低一些。

null

起亚K9只卖宝马3系的钱?

起亚K9是一款非常高端的车型,它已经达到了D级车的尺寸,使用了V6发动机,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但是它在韩国市场的价格只有5490万韩币左右,这个价格可以买到奔驰C级或者宝马3系。显然K9无论哪个方面都比C级和3系更出色。

起亚汽车应该以什么样的客户为目标?

其实经过调查问卷,询问韩国人为什么买起亚K9的时候,消费者普遍的回答是本来自己的价格预算只能买K7,但是一看到K9打折促销的消息,认为K9比较超值便宜,就买了。所以消费者是因为价格,而不是因为K9是一款高档车。

起亚不是豪华品牌,买起亚的人绝大多数是自己开的,因此即使是K9这样的D级车,消费者买来自己驾驶的情况也是很多的。

而捷恩斯品牌的消费者不一定自己开,他们买车的时候不会考虑起亚。他们考虑的是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就是因为捷恩斯品牌已经逐渐有了品牌价值,因此起亚用自己的品牌制造豪华汽车并不是很有竞争力。

null

哪些人买起亚K9呢?

如果是追求服务和乘坐感受,而不是看商品价值本身的消费者,估计会很喜欢起亚。比如说那些想要特别低调的人,或者是高级出租车,只是用于后排接待。

作为小私营企业老板买K9也是很合适的,它的价格不贵,能自己开,也适合后排乘坐。但是如果是有钱的老板或者是海外公司的老板,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还有一些是忠于起亚品牌的人,实际上起亚K9的完成度还不是那么高,毕竟才是第二代车型,在我看来,K9还需要两代车型的进化才可以。

豪华车捷恩斯G80,贵车起亚K9

K9是一款大型轿车,对于它的品牌影响力来说,它非常昂贵。虽然在真正的豪车面前,K9依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真正高端消费者不会因为便宜而购买商品。他们寻找的是汽车品牌传递出来的价值观和认同感。

K9的竞争车型不是捷恩斯EQ900,捷恩斯的车主其实与奔驰,宝马的车主类似。他们追求的是品牌的价值观。

null

起亚急于通过K9提升品牌影响力,但事与愿违

起亚希望尽可能的多销售K9,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捷恩斯的客户转投起亚,不过目前,捷恩斯品牌已经逐渐完善了产品线布局,旗下三款车型高低搭配,针对不同的目标消费人群。

而K9给人孤军奋战的感觉,K9下面有K7,而K7只是一个普通的B级车。

花钱购买商品的消费者,他们想以挑剔的眼光看待他们的产品。在这方面,捷恩斯更好。人们会欣赏其固有的价值,在这方面,起亚是存在先天劣势的。

所以K9或许更适合只看重汽车本身,而不看重品牌的人或者公司。

在加入现代汽车集团之前,起亚汽车也是韩国领先的汽车技术的象征。以工程师为中心的思维方式,当时并不适合消费者,但他们的方向并没有错。但是目前起亚汽车在现代集团旗下,给人的感觉似乎是高端捷恩斯,中端现代,低端起亚,这对于起亚品牌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