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乱像”,这两辆车,买国产的反而比进口版贵10万

2018年08月23日 02:49:44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日系越野车因为皮实耐用和越野性能强悍出名,像普拉多帕杰罗途乐都是同级霸主。这其中丰田越野车在国内已经有了二三十年的口碑,普拉多和兰泽酷路泽都已经国产。

但国产之后的这两款丰田越野车,价格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会降价,反而上涨许多,这在汽车行业中是比较少见的现象。

图为丰田普拉多,定位中大型SUV,凭借其性价比和可靠的品质在国内拥有众多忠实的拥泵。保值率也是异常的高加上故障率低导致这款车的溢价能力开始上升。

今年开始普拉多取消了2.7L四缸发动机,全系使用3.5L V6发动机,最大输出280马力,弥补了老款车型被吐槽的动力严重不足的问题。

国产版普拉多厂商指导价为44.38万—61.58万,比之前的平行进口中东同配置版本贵了10万以上,并且配置还略低——前下保险杠和车载冰箱在中东版车型上是标配。

丰田为了中东版平行进口车型不和国产普拉多争夺市场,限制了中东版的车源导致价格一路飙升。港口普遍存在加价提车的现象,性价比严重下降。

图为新款丰田普拉多内饰,做工和质感有所提高,在同级别车型确实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但作为一辆爬山涉水的硬派越野车来说,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也不能成为价格上涨的因素,毕竟这类消费者更注重的是可靠性和越野能力。

图为丰田兰德酷路泽,很多人更愿意叫它陆地巡洋舰,从命名就可以知道它强悍的越野性能。在硬派越野车中也有着霸主一样的地位,也正因为如此兰德酷路泽的溢价能力比普拉多还要高。

动力上搭载4.0 V6和4.6L V8两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275马力和310马力。搭载全时四驱和托森差速器,越野能力非常的出众。厂商指导价为77.10万—119.40万元,而平行进口车型最低价只有59万元,国产车型反而比进口贵了18万元。

在这样的压力下国产兰德酷路泽已经宣布停产,看来这个级别的车型竞争已经不是进口国产的区别了。

日产途乐为例,该车型目前的价格已经低至55万元起,其越野实力并不比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要差。定位和兰德酷路泽一个级别,但其价格只和普拉多相当,吸引了不少潜在消费者。

相关阅读: 买房不如买车,13年前买的这辆奔驰,现在卖了5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