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国油价表,我们一升油的钱,在这个国家可以加满两辆车

2018年08月23日 04:20:21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石油是重要的战略能源,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都从中提炼出来。而汽油作为使用最多的燃料,在生活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作为有车一族来说油价就是个比较头疼的问题,今年油价一直在涨,油箱大的车基本加一次油500块就没了。

以2018年8月13日为基准,外国某机构发布了全球汽油零售价统计表,统计了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油价最低的仅为0.01美分/L,最高位2美/L,最低价和最高价之间相差有200倍之多。

委内瑞拉因为拥有丰富的原油资源,所以汽油在这里比水还要便宜。0.01美分的单价折合人民币只有6分钱,普通车加满一箱油2块钱就够了,大奔级别最多也就5块钱。在国内4、500百块钱一箱油钱在委内瑞拉估计够开10年。但因为经济落后,在委内瑞拉汽车的保有量很少,即使油价这么低消费量依旧很少。

排在榜单末的是香港,因为石油资源和匮乏和经济因素导致汽油价格每升单价高达2.13美元,折合人民币14元,成为全球汽油价格最高的地区。相比之下我们7块多的油价还算便宜,不过今年上半年以来油价持续上涨也有些让人吃不消。

从图中看到香港地区的汽油价格已经达到14.25港币,即使柴油的价格也比内陆地区汽油要高。而且香港地区汽车的使用成本也是非常的高,一辆15万元车要交6万元的税,停车费一小时30块钱,商业地区更是高达60元。虽然没有进口税但实际价格并不会便宜多少,想想都心疼香港人民

也正是这个原因香港的出租车起步价都在17港币,打车费上百元是很正常的事。

油价的持续上升也让很多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小排量汽车逐渐成为了主流。大排量发动机已经开始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同时排量的减小也有利于降低车辆的购置税。

相关阅读: 最可惜的国产发动机,秒本田2.0T,可惜配的车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