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铁粉去年都买了!这辆“乞丐车”,今年涨了八九万

2018年08月23日 04:48:39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丰田普拉多一直是硬派越野车中很受欢迎的一款,目前销售车型分为国产合平行进口两种方式。平行进口版本的价格已经持续9个月上涨,在去年未涨价时最低配普拉多2700只需要30万甚至不到,而现在的价格都基本维持在40左右,车源还“匮乏”。

粗略一算,去年买了普拉多的丰田铁粉,现在基本都赚了八九万了。

丰田发现大量的中东版普拉多涌入国内市场争抢国产普拉多的市场份额,所以控制了中东版普拉多的车源,平行进口数量就被大大缩减。而车源的减少,导致了中东版普拉多价格开始上涨。

平行进口普拉多最低配车型涨到这个价格,它最大性价比优势将不复存在。要知道最低配的车型配备铁轮毂和塑料中网看着很廉价,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消费者自然而然就会去选择价格稍微高一些的国产普拉多。

而中配车型虽然配置更高了一些,但价格已经高达近50万。这个价格加几万块钱可以买到中规进口的日产途乐,而且还能享受经销商质保服务,这样一来平行进口的普拉多优势被大大削弱。

而国产的普拉多虽已经官降2.1万,最低配车型售价44万元,从配置上要比平行进口普拉多高的多。镀铬中网装饰、LED大灯和标配的18寸铝合金轮圈要明显更加上档次,但普遍存在加价的行为。

最主要的是国产普拉多全系配备3.5L V6发动机,动力上要比平行进口的2.7L普拉多更足。而2.7L排量的普拉多一直被人诟病动力输出严重不足,阉割了全时四驱也是让粉丝感到遗憾的地方。

图为国产普拉多内饰,在丰田全球生产一体化的标准下国产车型的质量不需要担心,整体的做工比较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表现。虽然内饰对于一款硬派越野车来说不算最重要的,但也不是天天出去越野,内饰还是要有一定的质感。

图为普拉多后排,国产和平行进口版车型的乘坐空间都保持不变。两者最低配车型都是织物座椅,这可能是平行进口版普拉多与国产车型唯一配置相同的地方了。

相关阅读: 最可惜的国产发动机,秒本田2.0T,可惜配的车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