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喝油的纳智捷大7终于停产!东风裕隆转型新能源,会像费油一样费电?

2018年08月23日 10:14:36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近日,东风裕隆官方宣布,旗下的首款产品——纳智捷大7正式停产退出历史舞台,从此车圈少了一个“段子生产机”。

null

null

null

null

关于纳智捷的段子,大多都是关于油耗的。纳智捷大7工信部标称的油耗就有9.2L/100KM,但实际车主用起来基本都在15个油左右,所以才有了“20万的车,百万级的油耗”这样的段子。除了油耗,在车身设计、行驶感受等许多方面,纳智捷都有许多让人吐槽的地方。从2010年以“合资”的身份进入中国大陆后,经过了短暂的“甜蜜期”,纳智捷来到了“7年之痒”的阶段。

null

纳智捷大7在上市之初定价20万以上,竞争对手锁定的是途观和CR-V这样的产品,并且大7凭借车身尺寸和配置的优势,再加上独特的营销模式,让大7曾经红极一时。2012年,仅仅成立两年的东风裕隆就实现了盈利。

null

但到了2015年,自主品牌纷纷发力,东风裕隆的产品竞争力迅速下滑。再加上股东双方存在沟通不畅,出现了东风和裕隆在经营思路上并不一致的说法。双重打击下纳智捷在2016年的全年销量只有4.04万辆,目标完成率不到60%,也成为了当期东风旗下亏损最严重的子公司。长期亏损使得纳智捷的经销商大面积退出,目前全国经销商只剩下了100家左右。

null

连续三年的颓势,让纳智捷摇摇欲坠,转型迫在眉睫。大7的退市让东风裕隆甩掉了包袱,主攻新能源市场。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表示,今年纳智捷回推出纯电动车型,2019年推出混动和插电混动车型,2020将会对在售产品全面新能源化。但在其他品牌新能源产品都已经开始热卖的时候,纳智捷才刚刚布局,想要在这样的情况下赢得一席之地并非易事。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