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推出电动车I-pace,能否续球场英伦三狮的雄风?

2018年08月23日 10:47:57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捷豹是第一个开始生产大型全电轿车的英国品牌,而且从外观来看,你很难判断I-pace是传统车还是电动车,或许这也表明了捷豹公司的谨慎态度。

宝马奥迪奔驰或者保时捷一样,生产电动车型是一项技术革新,不过捷豹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同级别之间或许只有宝马i3具有一拼之力,但是在价格上,捷豹却又略胜一筹。

null

I-Pace只有一种动力配置,其前后电动马达共290kW,由一个锂离子电池组供电,电池位于车底部在轴距之间。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车身上I-Pace比F-Pace短,但轴距却比I-Pace长116mm。

所有电动汽车都很重,I-Pace2133千克的整车质量与特斯拉Model S相似,不过电动汽车的扭矩与牵引力也是一流,I-Pace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

null

纯电的汽车是否还会保留原车厂产品的特质,是每一个关心汽车品牌的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通过我们几天的测试,这款I-pace给予我们一个很响亮的反馈,它就是一款真正的捷豹 。

不过这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对于捷豹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在进行新的创新的同时,他总是保留对原有顾客的照顾。

null

首先,动力输出非常有捷豹的特点,充沛而强劲,不过它终归还是一款电动汽车,在听觉上总感觉缺少了点东西,好在加速感能够弥补一些不足。

null

虽说它并不能做到跑车般的加速体验,但是并不是说它运动性不强。它的动力配置结构意味着它必然很重,但也同时意味着它在通过一些路段时能够体现出不一般的沉稳感觉。

但这并不是说它不是一辆运动性强的汽车。它的动力配置结构意味着它必然很重,但这也意味着在通过一些路段时,它可以体现出不一般的沉稳感觉。

null

总之它表现的平稳而又快速,实际驾驶起来非常灵活,这对于这种重量和轴距的汽车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合适的油门调校让它的车身 十分灵活。

同样优秀的还有它内饰的品质。在设计上,I-Pace在内饰上同样惊艳,测试车内饰上使用了部分木材质看上去有些不搭调,但好在在选配的时候可以换掉,皮革和金属外观都非常棒,TFT表盘和两个电子触摸屏也是如此。

null

但信息娱乐系统延续了路虎产品一贯的毛病,触摸屏反应迟钝,在下方还有一排便宜的塑料外观按钮,看起来很不搭调。好在内部空间宽敞,但唯一的遗憾就是坐在后排没办法把脚放在前排座位下面了。

电动汽车的续航问题在这辆车上也是不可避免,官方公布的续航历程为数据是479公里。

null

另外,它的空气悬挂也能是饱受争议的一个点,对一部分人来说这个足够柔软的悬挂调教足以满足人们的乘坐需求,但对于一些追求驾驶感觉得用户来说这可能剥夺了他们感知车辆的能力。

null

而是否要购买这样的一款车前,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并不是驾驶感觉、空间、动力这些问题,而是所有电动汽车必须面临的门槛:充电与续航。这是购买任何纯电动汽车时应考虑的最大因素。如果接受不了电动车的这个问题,一切都是纸上谈兵。

null

不过单从捷豹做出的这样的尝试,I-Pace就值得获得嘉奖,但和所有叫好不叫座的车一样,在同等价位,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外观和动力都相差无几的传统F-Pace。当然,最重要的是I-Pace让捷豹跟上了电动汽车的发展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