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媒体系统哪家强?众泰T700、传祺GS4与荣威RX5,谁更好用?

2018年08月23日 11:02:19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互联网思维早已渗透在各行各业,衍生出了五花八门的各种产品。汽车作为人们接触最多的工业产品也是如此,各大汽车厂商在多媒体系统上的应用上,也是各显神通。在搭载互联网媒体系统的繁多汽车品牌中,到底谁更好用?今天,我们就筛选自主品牌中的三款典型车型——众泰T700传祺GS4荣威RX5,并对他们的多媒体系统进行对比!

众泰T700——沉浸式的深度体验

2017年,众泰T700以黑马之姿收获了优秀的销量和口碑,凭借智能化的多媒体系统,T700营造出了更便捷更智能的用车体验。

null

众泰T700的多媒体系统主要集中在前排,全液晶仪表盘和10.4英寸高分辨率的中控大屏等智能模块,相辅相成,营造出了极具科技感的用车环境。

null

全液晶仪表盘,搭载AutolO OS系统,基于Linux内核开发,通过不断的优化,使得T700的仪表盘指针在转动上几乎感觉不到延时和拖影,因此无论是在分辨率还是UI界面反应速度速度上都达到了能够被定义为“顺畅”的水平。唯一需要担心的是这套Linux系统的液晶仪表盘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卡顿。

null

此外,除了科幻的显示效果,这这辆车还可以切换四种主题;并且能够直观便捷地显示车速、转速、油耗、导航、多媒体等信息。

null

 最近,随着特斯拉的大红大紫,越来越多的传统汽车厂商也开兴起纵置中控大屏的设计。众泰也不例外,在T700的车内,一块10.4英寸的纵置大屏显得颇为亮眼,第一眼看上去质感不错,但实际体验如何?

null

多媒体开机时间稍长,自点火开始,多媒体系统需要接近一分钟的准备时间才能启动完毕,而全景影像等功能可随时使用。中控屏集成了多媒体、蓝牙、导航、智能手机互联、全景影像、车辆功能管理等功能。

null

在操作上,系统切换非常灵敏,跟手程度相当好没有延迟,这块屏幕的体验几乎与主流平板电脑的操作没有差别。整个互联多媒体系统最值得称道的地方是语音系统,T700的语言系统启动,很贴心的设计为:“你好,小七。”按照语音提示,几乎可以操控包括空调、全景天窗、座椅通风加热在内的任何电气化设备。最主要的是,众泰T700的语音助手可以识别各种方言。

null

值得称道的是,这辆车的三辐方向盘几乎可用控制整个屏幕的所有功能,并不像其他车上的全触摸系统一样容易令驾驶者分心。除此之外,还在屏幕下方设计了丰富的物理按键,对习惯盲操作的驾驶员极其友好。

null

null

不过,不足之处是,T700多媒体系统并没有采用磨砂屏设计,而是亮面处理,在日常日用中,如不经常打理,容易留下指纹,在烈日下开车整个屏幕容易反光。

传祺GS4——腾讯车联科技加持

  全新传祺GS4的多媒体系统来自于腾讯车联科技,在体验之初,我们有个疑问,就是按照腾讯的尿性会不会在新车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车主必须购买各项会员才能完全体验到这块多媒体系统的全部功能?

null

玩笑归玩笑,在GS4搭载的中控屏幕,相比于众泰T700和荣威RX5则看起来“小气”了很多,宽广的黑边令内饰的视觉感受并不是很好。

null

再加上整个触控屏几乎没有实体按键的设计,令另驾驶员的操作友好度也不是很好。

null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GS4的车机系统绝不仅仅是车载导航那么简单。这台车具备了很多互联网功能,比如在线音频、APP安装、腾讯电台等。至于UI设计界面,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语音助手似乎并不好用,识别度总觉得差点意思,与它沟通显然得需要一点耐心才行。

null

总的来说,2018款传祺GS4的多媒体设计稍显平庸,虽然有相当多的功能可使用,但由于操控的便捷性上还有提高的空间,所以整个多媒体系统相对来说就比较鸡肋了。

荣威RX5——“中国创造”的大屏

  荣威RX5车载媒体系统源自于上汽与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斑马智行系统,整车的多媒体系统集成了多项互联网功能。

null

 不过这套智能出现系统在使用前需要注册,虽然保障了这套系统的私密性,但一系列的注册激活解锁等工序完成下来稍显繁琐。

null

 中控屏尺寸和众泰T700一样,都是纵置10.4英寸,在仪表盘上表现得却稍显小气,并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取而代之的是一块7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这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够显示的项目也比较多,包括车轮胎压、多媒体信息等都可以直观的显示,但是相对于全液晶仪表盘来说,在视觉上的表现可能会稍显平庸。

null

RX5 搭载的多媒体系统在完全开启后响应速度不错,清晰度也能达到日常使用的要求。在操作上也是遵从于人们对使用手机平板的习惯,屏幕下部设计了实体按键和home键。但只有车窗玻璃加热和音量调节等选项,仍然是全触控的多媒体操作方式让驾驶员在开车时操作这块屏幕就稍显麻烦了,相对于T700的方向盘可控的操作而言,这一点确实应该优化。

null

在互联功能上RX5也是紧跟时代步伐,除了能够控制车内座椅、空调等功能,阿里YunOS系统还能将车辆与手机联接,在远程控制车辆的各种状态,这一点与T700的表现相似。

null

但是互联网系统的语音功能上,和前文的众泰T700的小七还有所差距,小七对表述不清晰的语言有着一定的理解能力,而RX5则只会说:“对不起,我还没学会”。

null

除此之外,这套系统也存其他大屏的通病,那就是启动速度需要等待两分钟左右的时间,反光和指纹也控制的不是很好。

结束语:以上三辆车的多媒体系统,都充分融合了智能和科技的素,以人性化的设计,打造出智能化的便捷用车体验。虽然各车的互联网多媒体系统还存在着一定的小瑕疵,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软硬件不断的优化,每一辆车都能带给用户完美的科技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