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新”能源电动车的代表 纯电动SUV云度π3能否引爆市场?

2018年08月23日 11:11:32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近年来,中国的汽车市场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新品牌、新车型、新概念雨后春笋般出世又接连不断的消失。游侠、斯威、汉腾、比速、前途......被这些层出不穷的新品牌麻木后,当“云度汽车”这个名字在互联网刷屏时,大家似乎已经表现得十分淡定,而且脑子里直接冒出“PPT造车”、“骗融资”、“山寨”等标签。那么今天小编就以云度π3为例来说说中国目前的新能源汽车。

去年,云度新能源品牌在北京正式发布,其成为中国第十家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按照云度自己的说法,“我们是一家由福汽集团等4方共同出资设立的混合制经营企业,是福建省“十三五”重点项目。一直以来,当一家后起新品牌诞生后,在车型产品及品牌认知度都不高的情况下,车企高层和各类公关都会理直气壮的站在前头鼓吹宣传,以博得更高的关注度和知名度。云度汽车总经理也同样立下了豪言壮语,“云度汽车立足国内,五年成为国内一流的品牌,走向国际,十年要成为国际的知名品牌!”看到此处,不知道大家会想起什么,某某超级汽车?至于云度汽车未来的路怎么走,好不好走,就看自身表现和造化了。

下面看产品:云度品牌首先推出的两款纯电动小型SUV,命名π1和π3。纯电动SUV云度π3,是云度品牌开局的“重点车型”,其承担着云度品牌支撑和销量担当的重任。新车长约4340mm,其运动凌厉的前脸配合尾部流线型设计,整体造型看起来激进锐利。动力方面,π3配备最大扭矩270N·m的高效电机,配合50.4kWh高容量锂离子电池组,可实现3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根据云度官网介绍,全新π3最大续航里程500公里,但是测试标准是建立在时速60km/h匀速的情况下跑出来的,这几乎没有实际参考价值,续航里程必定是有水分的,毕竟实际生活中几乎不可能有让你这样行驶的工况,另外车企在测试最大续航里程时,都是关掉了所有不必要的用电设备,比如空调、大灯、多媒体系统等,所以不光云度,在所有新能源汽车的宣传中这个最大续航里程并不能当成实际续航参考,哪怕打个九折也没有太大参考价值,在电池技术突破之前续航问题成了全球新能源车企又追求又挠头的问题。

关于国产新能源汽车,在科技与智能互联配置上确实是值得肯定的。π3的电子排挡和电子驻车等行车科技功能,其他多项科技配置包括:无匙系统、远程车辆控制、自定义多媒体平板终端,并可连接4G网络和提供WIFI热点,可实现语音识别、在线音乐、一键抓拍、车辆健康监测等丰富功能,这些配置让π3的智能性和科技感爆棚。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一切和网络搭边的配置都不会显得多余。内饰方面,π3配有10寸车载中控大屏,并实现了远程安防监控、远程诊断故障排除、自动紧急呼叫等智能互联功能。同时配合互联网衍生服务,π3具有抓拍秀、路景分享、车友圈、趣味社交等功能,还是那句话,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一切和网络搭边的配置和功能都不多余!哪怕跟汽车没什么关系的功能,也不知道人们在汽车上去社交个什么劲,还是趣味的,但是,不多余!

按照云度汽车的产品规划,云度新能源计划推出4款全新的纯电动SUV产品,产品定位或将全面覆盖小型SUV至中大型SUV市场。除了已经上市的A0级SUVπ1和A0+级SUVπ3之外,云度还将在2019年和2020年相继推出A级SUV和C级SUV。“致力于为社会的中层造一台好的电动车,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梦想座驾。”云度汽车的理想是美好的,但是否能在市场获得一席之地,就要看其日后的整体表现了。一个新品牌的诞生,要想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实属不易,尤其是面对现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现状。对云度汽车来说,一个从零开始的品牌,要打开市场,目前的关键是确立好合适的品牌定位,树立品牌知名度和建立用户基础。毕竟要积累良好的用户口碑和认知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也是目前国有新能源汽车品牌共同面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