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牌摇号有什么新变化吗?

2018年08月23日 13:40: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null

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牌是有区别的,除了纯电外,像是比亚迪荣威eRX5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才算是免摇号的新能源车,而像是比较火的雷凌双擎和卡罗拉双擎被归为节能车,摇号只是相对普通车型容易一些。

 

null

新能源小客车的指标管理实行“单独配置”,拥有单独的摇号池。获取新能源车指标资格的条件与进行传统摇号的条件基本相同,但购买人须承诺或确认已具备安装充电设施的条件。此外,正在进行传统汽车摇号的市民,如果想申请新能源汽车,需先退出之前申请,再重新进行申请。当然油电混动车型尚不属于新能源摇号指标之列。需要提醒的是随着纯电动汽车已经逐渐被市场接受,油电混动车型可能更难以纳入北京市新能源车摇号的范围之内。 按照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目前我国有25个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大连、广州等),这些城市正在积极研究针对新能源汽车落实免除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并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  

null

新能源摇号流程一般有三步。以北京为例:一是登录北京市交管部门新能源小客车摇号系统;二是获得申请编码,查询审核结果;三是摇号中签的,可通过窗口领取或在网站下载打印《指标确认通知书》。

虽然网上有传闻插电混合动力车不需要摇号但还是要以当地交警部门为准,因为已经有城市辟谣。目前来看,虽然每次申请人数几乎都高于配额指标,但新能源汽车中签率还是极高的,所以也不必过度担心。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