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汽车销售模式下直营店会把经销商挤走吗?

2018年08月23日 13:42: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厂商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是造车,二是做渠道。现有的主流渠道中经销商占比很大,某种意义上说所谓的电动汽车直营店与经销商的模式是重合的。

null

电动汽车厂商未来会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一种是以特斯商为代表的一线品牌会凭借着种种优势吸收一线、二线主流城市消费群体;另一种是以初创品牌为代表的新入场选手会凭借着“农村包围城市”的理念深耕细作在三四线城市。

在汽车新渠道模式下,最大的可能性是分两步走。

 

null

第一步,经销商与自营店共存。比如现在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都会依托线上预订实现量产,然后推出时间表成立自己的售后维修店,到时候售后维修店类似于4S店兼具销售、维修、装饰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当然经销商会因为市场的需求和厂商协商寻求利益最大化,这个时候就会和所谓的自营店共存,目前来看这个共存模式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null

​ 第二步,经销商与自营店独立销售。汽车厂商随着时间推移逐步成立自己的自营店,将生产、销售、维修形成闭环体验,消费者能在自营店享受到质优价廉的服务;另一方面是经销商极有可能留下一些头部品牌,他们有实力销售全品牌车辆与自营店形成差异服务,比如经销商可以同时销售特斯拉蔚来知豆等各种类型汽车,让消费者拥有多个选择权,最终实现自己的独立发展。 当然自营的获客成本非常高。店面、人员、服务流程都需要持续探索,特别是消费者的观念能不能接受都会成为考验。经销商在销售模式上更加灵活,立足各个城市的方式更加多样化。总之未来电动汽车销售新趋势下自营店能不能替代经销商完全取决于利益最大化,哪种方式能得到最大的利益哪个销售渠道就会成为主流,甚至是完全取代对方。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