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莲花能与法拉利竞争巨额现金投资吗

2018年08月23日 14:40:19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近年来,Lotus的表现并不是很好。这款车已经在车主之间流传,除了十年前的Evora外,自上个世纪以来,它还没有发布过一款全新的主流车。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巨头吉利收购了这家英国跑车制造商,并开始着手改造这个品牌。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吉利目前正考虑向该公司投资约19亿美

QQ截图20180823133442.png

此外,该公司还拥有沃尔沃汽车公司和奔驰汽车的股份。该公司正在就增持莲花汽车进行谈判,目前莲花汽车的持股比例为51%。马来西亚的Etika Automotive拥有该公司的其余部分。

《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联系了吉利,请其置评。

“吉利完全致力于将莲花重塑为全球领先的奢侈品牌,”邮件中写道。

吉利计划扩大莲花的埃塞尔工厂,并将雇用200名新员工。除扩建外,Lotus还将在英国其他地区增加第二家生产工厂——可能在西米德兰兹郡。考文垂也将开设一个新的设计和创新中心。

吉利希望,这笔拟议中的投资将帮助这家陷入困境的品牌在未来几年成为法拉利(Ferrari)和保时捷(Porsche)的可靠竞争对手。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他的目标是让莲花和宝腾实现盈利,并保持增长,同时让两个品牌都采用新技术。

吉利去年从宝腾控股(Proton Holdings)手中收购了其多数股权,同时也从DRB-Hicom手中收购了这家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宝腾于1996年首次收购了莲花,但这家英国公司在其所有权下表现不佳。

今年该公司继续陷入困境。今年前七个月,莲花只卖出了145辆新车,销量下降了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