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WEY旗下第四款车型VV6将上市,能否挽救跌跌不休的颓势?

2018年08月23日 16:26:08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长城汽车WEY品牌旗下第四款车型VV6将于8月27日上市,新车定位介于vv5和vv7之间,属于紧凑型SUV。

新车将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两驱超豪型、两驱旗舰型和四驱旗舰型,已于近日正式开启预售,其预售价格为15.8万起。

外观方面,全新VV6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上延续了VV5和VV7上的家族化设计,仅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

VV6的外观和VV5高度相似,车头的前大灯、两侧的雾灯和中网基本一样,区别之处就是VV6的前保险杆面积更大,看起来更加粗壮,前包围采用横条连通设计。

车身侧面,VV6和VV5有较大的差异。VV6D柱的位置配置了镀铬饰条贯通到车尾,车身腰线更加突出,同时采用了黑色塑料材质的包围,更加接近VV5S。

尾部的设计方面也跟VV5大同小异,主要的差别是在尾灯的镀铬饰条上。

VV6并未采用溜背设计,尾部造型更偏向于常规SUV设计,尾标也是首次加入了“魏派”的中文标识。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相比现款VV5s,车身加长了163mm,轴距保持不变。这个数据在同级车中的表现并不突出。

VV6内饰方面延续了WEY家族式环抱设计,中控台部分几乎与VV7一致,黑色的软性材质和米色的钢琴烤漆面板显得很精致。

方向盘造型并没有采用平底四辐式设计,而是传统的圆形。另外档把也换装了全新的样式。

在方向盘后还加入了金属换挡拨片。方向盘可以控制自适应巡航、多媒体、行车电脑、唤醒语音控制、方向盘加热等等功能。

可以说VV6内饰从设计到用料都值得称道,缺点是与VV5、VV7有些雷同。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VV6标配能够识别行人和自行车的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等20余项辅助系统。高配车型还提供半自动泊车、流媒体内后视镜等装备。

在外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全景天窗、带电动高度调节的LED大灯组、转向辅助照明、锁车自动折叠的外后视镜等装备。

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方面,新车标配双区自动空调(含PM2.5净化和AQS空气检测系统)、Infinity12扬声器音响、12.3寸全液晶仪表盘、9寸中控屏、多项电动调节/加热的前排真皮座椅、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电动感应尾门等装备。

高配车型还提供方向盘加热、NAPPA真皮座椅(通风/加热/迎宾按摩功能)、后排中央扶手等装备。

在智能驾驶以及车联网方面的配置,相比其他自主汽车品牌而言,长城显得相当薄弱的,好在VV6是弥补了这方面的短板。

VV6搭载了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峰值扭矩355Nm。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VV6动力组合与VV5保持一致,不过新车加入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驾驶模式也分别拥有经济、普通、运动、雪地、砂石以及泥地模式。动力以及驾驶感受方面,VV6满足家用没问题,但也并不会有什么惊喜。悬架系统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双横臂独立悬架的组合。

再说几句

从今年3月开始,长城主打的高端车型,被魏建军寄予厚望的VV7和VV5,销量持续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7月VV7卖了3,032辆,环比降了36.7%;VV5的7月销量为3,508辆,环比降幅达31.50%。

从15.8万起的预售价格来看,VV6还是诚意十足的,这个价格如果买个合资车型可能只能买个入门级配置较低的车型。而同等价位的自主车型,可能在设计或者用料方面相形见绌。

值得担忧的是VV6上市,由于设计与VV7和VV5过于相近,是否会抢占VV5或者VV7本已惨淡的那份份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