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怠速一小时会消耗多少汽油?看完这数据, 以后再也不敢怠速

2018年08月23日 16:37:42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汽车怠速一小时会消耗多少汽油?看完这数据, 以后再也不敢怠速了。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提高,车子的价格也在不断地降低,而我们的收入却在不断地提高,所以现很多人会买一辆车来当自己的代步工具,虽然车子的价格在不断地下降,可是现在一辆车子的价格也不是那么便宜。所以很多人买回去以后都倍加珍惜。

但是我们买车子不是回去放在那让人看的,而是要开的。所以我们拥有车子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加油,汽油的价格虽然不是很贵,但是我们加一次油都需要几百块钱,对于工薪阶层,压力还是有的。所以现在很多人能不开车就不开车。但是每月汽油消耗依然很多,这让很多车主非常顾虑,百思不得其解。其实原因就是因为车主们平常的一些坏的开车习惯造成的,比如下面小编要说的一个坏的开车习惯。

问大家一个问题:当你开车等人的时候,你是选择在车子开着空调呢?还是先去别的地方买买东西呢?肯定会有人选择待在车子里,觉得省钱,殊不知此时消耗的油钱都能给你买很多东西了。尤其是长期以往这样做,耗油量是非常之大的。

我们称车子发动机没有关闭而车子没有行驶的状态叫做怠速。可能我们都会有一个日常生活的小常识,那就是开灯的时候,开一次开关所消耗的电量可以供你家的灯亮一个小时。车子怠速也是这样的一个道理,如果你的车子处于怠速状态,虽然没有行驶,但是发动机依然在工作,这不仅耗油,对发动机也是一种无形的伤害。

有人曾经拿雪佛兰2017款科鲁兹也就是自动挡1.5L的排量的车子来做实验,怠速一个小时,耗油量达到2.4升,这是不太耗油的车子数据,如果是耗油的车子,怠速耗油量可能会更多。为了省油,大家还是减少怠速的机会,如果等的时间久了,还是关闭发动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