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帝豪GS卖的这么好,出自同平台的GSe呢?

2018年08月23日 16:53:0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4月份的北京车展,造车新势力的“势力”达到空前顶峰。面对这咄咄逼人的新势力和益发复杂的竞争格局,传统车企们该如何应对呢?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已跨入后百万时代的吉利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吉利汽车是多化、宽线条的新能源战略。意即把鸡蛋放置在不同的篮子里,以分散未来不可预期的风险。在蓝色吉利行动战略中曾提到,吉利计划到2020年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90%。如今,距离这一时间节点越来越近,吉利的新能源产品也纷纷从幕后来到了台前。

8月19日晚,吉利旗下首款纯电跨界SUV GSe,在广州吉利华南体验中心举行最新一期闪电交车季活动。活动当晚,订单就达到了200多台,现场完成交付68台之多。

null

政策东风,产品先行

结束了7月份的试运行阶段,8月初,广州的开四停四政策正式实施。和众多限行城市一样,众多因素综合作用后,间接激发了新能源车的需求量。

虽然国内的新能源车不在少数,但10万元级别的精品还是不多。碍于技术成本和产品品质,多数让人心仪的车型都得锁定在20万元左右。至于10万元级别的阵营里,能够让人放心购买的,除了早些时候上市的奇瑞瑞虎3xe、北汽EX360、比亚迪EV360之外,吉利Gse也是质优之选。

null

延续了出自同一平台GS车型的高颜值,GSe以更加简约清爽的外形凸显了自身纯电SUV的定位。此次新车共推出风尚型、领尚型、臻尚型、尊尚型四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官方统一售价为11.98万元、12.58万元、13.58万元、14.58万元。

既然是新能源,绕不开的就是电池和续航里程了。据悉,新车装配的是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 353 公里,60km/h等速续航里程达 460 公里,在同级别中有着明显的优势。而且,其搭载的 ITCS2.0 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极大保障了电池的寿命。充电时间上,30分钟即可实现30%-80%的高效充电,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null

撇开新能源的产品力,GSe也没有忘记作为一辆SUV的本分。车辆搭载最大功率120 kW,最大扭矩25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并提供ECO、SPORT两种驱动模式。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驾驶欲望。0.34 超低风阻系数、2700mm 同级最大轴距,则进一步提升了驾乘品质。

在吉利的SUV家族中,GS是很火爆的一款产品。如今,同一平台打造而来的GSe也开始用自身的产品力说话,现场的交车盛况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幕后那些交了定金还在等车的车主们。政策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产品力本身。

null

分置“鸡蛋”的智慧

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共销售35.5万辆,同比增长70%。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占据一半以上销量,占比63%;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增长迅猛,占比23%。市场大环境决定了发展新能源的方向。后期随着新能源新政效应的进一步释放,插混的潜力将进一步被激发。显然,此情况下,分置是减小风险的选择。同时,也是技术发展自身的限制。

不久前上市的博瑞GE MHEV,搭载了吉利研发的48V轻混系统。物美价廉的系统为成本高企不下的生产商带来了巨大福音,同时也提供了向电动化时代的平稳过渡。

null

按照吉利的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要占到公司总销量90%以上,其中35%的车型为纯电动车型,65%的车型为插电混动和油电混动。按照企业目前的步伐,不管是产品还是技术,都在循序渐进的路上。

GSe是继帝豪EV,博瑞GE之后的第三款新能源产品,也是首款纯电跨界SUV产品。覆盖了轿车、SUV车型类别之时,也开始将触角探至B级车。在新能源7月份的销量榜单上,吉利以5869辆的销量位居第四的位置,同比增长236.3%。在前五的排位中,增长优势明显。多元化、宽线条的新能源战略,不仅让吉利在现在能够站稳脚跟,对于未来,能更显从容。

null

钟述

7月份,帝豪GSe以1886辆的销量成绩强势进入销量榜单,除了GS系列的良好口碑以外,价格亲民也是重要的助力。回顾蓝色吉利行动,接下来,更为密集的新品上市活动将悉数进入日程。届时,吉利还将制造出怎样的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