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在后备箱放了两箱水果也被罚?网友:要这后备箱还有什么用?

2018年08月23日 18:58:48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代步工具了。汽车能变得这么普及也很正常,有了汽车确实是方便了不少,除了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以外,有了汽车去逛个街,买个东西,直接把货物装进后备箱别提有多方便了。不过小编最近就听说有一位车主在后备箱放了两箱水果也被罚款扣分了,很多网友看到后都很愤怒,那要这后背箱还有什么用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小编带大家来看一下。

据小编深入调查,这位在汽车后备箱放两箱水果可不是正常的装货物,而是装了两箱水果在街边售卖,被交警发现后当即罚款扣了分,而车主为了混淆视听,就说自己仅仅是装了两箱水果就被罚款扣分了。

经过小编了解,在交规里还真的一条违规行为叫“客货混装”,那么关于什么叫“客货混装”呢?小编在这里也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解释,也就是说客车除了行李之外不能装其他的货物,载货车里不能载人,面包车里也不能载货。那么私家车里能不能装货呢?

各位车主也不用过于紧张,一般来说,交警都是不会处罚的,交警处罚的重点是超载或者说部分车主装大件货物。因为这样的话对于驾驶者的视线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这样开起车来也就没那么安全了。而且现在在大街可以看到有很多五菱宏光的面包车车主都会把车子座椅卸掉拉货,其实这样是违规的,面包车是不允许载货的,而且个人也不能擅自改造车子的结构。

那么回到正题,这个车主之所以被罚并不是因为拉了两箱水果本身,而是这个车主拉的水果是售卖的,如果水果是在自己吃的话也不会受到处罚。因为交规有规定私家车不能以营利为目的拉人或者货物。就像最近大火的网约车也是,必须有相关手续的人才能算的上是合法拉人,要是没有营运证那也是违规。

小编看到有的网友说自己去买了十几个西瓜被交警查到了硬要说是以售卖为目的的,而且还罚了款,自己真的是因为天气热了就多屯了点西瓜,真是有苦说不出。小编提醒车主们,如果你真的是属于这种情况的话,不要着急,可以申请复议,只要有充分说明自己不是售卖的证据还是会得到一个公正的结果的。总而言之,很多车主被罚可能还是交规意识薄弱,各位车主应该多多学习交规,这样才不会中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