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实力圈粉从亚洲穿越到“潘多拉星球”

2018年08月23日 20:19:57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8月,对于上汽斯柯达来说可谓好戏连台,随着《阿凡达前传》在京沪两地盛大开演,斯柯达品牌赞助太阳马戏掀起的一股“蓝色风暴”从月初持续到月底,22日,上汽斯柯达宣布签约“亚洲飞人”苏炳添,邀请他为斯柯达SUV家族代言,实力演绎斯柯达锐意进取的品牌风采。这将上汽斯柯达圈粉的目标从亚洲直到“潘多拉星球”,也将斯柯达“实在 不简单”的品牌理念传播推向一个小高潮。


掀起“蓝色风暴”

8月初,一部由电影《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与太阳马戏联手打造的顶级剧目《阿凡达前传:托鲁克-首次翱翔》(TORUK - The First Flight)在北京与观众依依惜别,8月16日又席卷魔都上海,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沉浸式多媒体奇观,其将《阿凡达》电影中创造的令人瞠目结舌的场景与生物原样重现,太阳马戏的团队使用真人操作的木偶进行还原再现,震撼大批观众,22日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一场的上座率就接近爆满。

在这部剧目中,无论是在天上翱翔的风筝和巨鸟,还是攀在悬崖边栖息等待的巨龙,还有从高达7.5米的奥马提卡家园树下降临的巨型托鲁克从沉睡中醒来,一切都是那么的栩栩如生;喷涌的岩浆,磅礴的水流,潘多拉星球漫天繁星的美丽夜晚,一切都是为了让台下观影的观众能有最极致的感官体验。

事实上,达到这样的舞台效果不简单。据悉,太阳马戏将电影语言应用于舞台艺术,让大场面的壮丽奇观与细腻的温情场面交替出现,唤起观众的情感共鸣。360度超大型中央舞台,总共40台视频投影机,总面积尺寸达到标准IMAX屏幕的五倍以上。

另外,为了呈现100%逼真的纳美人,服装设计师们为演出服装设计了25种不同的蓝色。设计师们还选用了4种不同的蓝色肤色,来诠释纳美人不同的DNA。

主赞助商斯柯达的LOGO也在剧目将要开场时滚动投射到巨大的背景屏幕上,使得太阳马戏不断制作高品质剧目的精神与斯柯达“实在 不简单”的品牌理念相得益彰。

携手“亚洲飞人”

而在同一时期,上汽斯柯达与苏炳添签约正值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如火如荼之际,其实,斯柯达与苏炳添结缘已久。早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旗舰车型速派就曾成为“中国国家田径队首席汽车合作伙伴”,彼时,苏炳添与队友们在男子4×100米接力赛决赛中获得第4名,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两年来,苏炳添先后刷新了男子60米、100米的亚洲记录。

作为中国速度的最佳代言,苏炳添的厚积薄发与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相得益彰。今年1-7月,斯柯达品牌累计销售超过19.3万辆,同比增长11.6%,成为国内市场增速最快的合资汽车品牌之一。

此次双方的再度合作,不仅是速度的体现,也是品质的契合。在赛道上,苏炳添始终把每一次比赛当作全新的战斗,不断超越自己,给观众带来惊喜,这种不断突破、积极进取的精神也充分诠释了斯柯达为用户创造惊喜的品牌基因。

好戏即将开场,本届亚运会,苏炳添将在男子100米及4×100米接力项目中登场,斯柯达SUV家族将携手苏炳添,一起挑战和刷新充满惊喜的历史记录。

SUV战略成效开始显现

2017年,上汽斯柯达启动了SUV战略,在短短15个月时间内推出了柯迪亚克柯珞克以及柯米克三款新车。斯柯达SUV战略的稳步推进,不仅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丰富的高品质之选和智慧解决方案,也进一步传递了“实在 不简单”的品牌理念。

上汽斯柯达在SUV市场产品实力大增的同时,在泛文娱领域营销也加大投入,在2018年6月,上汽斯柯达宣布与环球影业达成协议,双方将就环球影业旗下的侏罗纪系列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资源展开合作。柯迪亚克“陪你去经历”的理念也在国内消费者群体中深入人心,而这与侏罗纪系列电影所传递出的探索未知、无畏前行等品质不谋而合。与环球影业的合作,在观影群体中掀起“柯迪亚克风”,同时助力斯柯达树立更具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

此外,上汽斯柯达还推出了系列视频、在线游戏及比赛等,为用户及电影观众带来有趣的互动体验,让更多人感受到斯柯达年轻动感的品牌精神。

近年来,泛文娱领域的营销已成为品牌商吸引用户关注的重要方式,作为汽车行业的先行者,上汽斯柯达从独家冠名《蒙面唱将猜猜猜》,到赞助太阳马戏团、引入环法自行车赛,再到携手“亚洲飞人”苏炳添为SUV家族代言,这些案例都收到了热烈反响。

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阿凡达前传》在京沪两地热演,太阳马戏侧面助阵斯柯达品牌圈粉“阿凡达”,圈粉“潘多拉星球”生态环保节能生活的向往者,也证明了近年来斯柯达侧重泛文娱领域营销的成功

事实上,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力以及品牌传播声量的放大,上汽斯柯达也收获了SUV的高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SUV家族对于上汽斯柯达销量的贡献已经超过三成,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3.5%,SUV战略成效开始显现。

目前,上汽斯柯达三款SUV车型凭借精准的定位和差异化的功能配置,实现了对A级SUV市场的充分布局。柯迪亚克兼有5座和7座车型,空间宽敞、动力强劲,是众多社会中坚力量的品质之选;柯珞克造型刚毅硬朗,拥有出色的动力操控和同级领先的功能,充满热血和激情;柯米克则凭借10.99万起的高性价比售价以及智随在线互联系统等全系标配的装备,颇受年轻客户青睐。

今年,上汽斯柯达还将推出柯迪亚克GT,后续还将发布MODEL Q Sport和柯珞克纯电动版,为上汽斯柯达实现2020年60万辆销量增加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