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凭啥比奥迪A4L贵还卖的好?看看奥迪A4L的投诉就知道了

2018年08月24日 01:13:23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长留意汽车销量榜单的消费者们不难发现,榜单前列的车型结构正在发生转变,从一些小尺寸产品向中大型过度,从价格低廉开始向中高端车型转变。很简单的一点,以前占据榜单前列的都是紧凑型A级车,现在它们的份额逐渐被B级车甚至豪华品牌的C级车占领……

比如奔驰C级奥迪A4L,在7月份销量榜单中,奔驰C级月销12627辆,位列榜单第19名,奥迪A4L月销12024辆,稍逊一筹位列榜单22位。看到这不少懂行的“老司机”们可能就坐不住了,奔驰C级指导价31.08-48.5万,一个指导价29-40.7万,为什么销量还能比奥迪A4L高?

要知道奥迪品牌,除了“官车”这个标签深入人心之外,还伴随左右的就是它惊人的优惠力度。比如奥迪A4L终端网点最高优惠近4万,而奔驰C级价位相当坚挺,没有让利区间,有时甚至还要加价才能卖到。

为什么奔驰C级比奥迪贵那么多?很简单,贵在这几点。首先是品牌,虽然在国内市场奥迪和奔驰宝马并肩,同为一线豪华品牌,有时在国内奥迪的销量甚至要远比其他二者出色。但是在国际上,奥迪在多数国家的销量表现和品牌影响力都不如奔驰和宝马。毕竟奔驰的创始人也是汽车的创始人,还有这一层奥迪比不了的光环所在。

其次是细节和用料。虽然同为德系车,奔驰和奥迪都主打豪华和严谨,但是在具体车型上,各种差距较为明显。比如奔驰主打的卖点就是豪华,从做工细节再到用料,都明显优于行业水平。奥迪品牌著称的是科技感,但是在同为豪华车的C级面前,配置所带来的科技体验并没有明显的区别,而质感和豪华确实切身就能感受到的。

从车质网的质量投诉看,奔驰C级的投诉很少,而奥迪A4L广为诟病的双离合变速箱,依然在2018年的8月有大批量的投诉,跳档、顿挫、异响问题十分突出。

而且奔驰C级整体的设计非常的年轻时尚,而奥迪A4L包括奥迪其他产品,近些年虽然在力图颠覆往日形象,但是无奈官车形象太过深入人心。和奔驰C级在外观颜值上相比,虽有气势但过于正式,在年轻化消费群体的面前,受众过于局限,只能通过一些促销来拉高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