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边开车边吃火锅边唱歌 长安汽车的智能驾驶让你梦想成真

2018年08月24日 07:04: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一辆可以自动驾驶、科技感爆棚的靓车,是很多科幻电影里的常客,它们拥有先进的人工智能驾驶系统,不仅上得了天、入得了海,还能在主角受困于危难中时择路飞驰,最终带主角和心爱的姑娘奔向幸福的远方。

《机械公敌》中威尔·史密斯驾驶着智能汽车与智脑对话的场景让人们大呼过瘾,自动驾驶车辆随叫随到,能自动躲避障碍和追击,还能自动找车位停放。科幻电影中那些充斥着未来感的镜头激发着人们的想象,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日趋成熟,那些炫酷的充满科技感的汽车正向现实生活中驶来。2018年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智能汽车作为展会的重头戏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null

越来越先进的人类出行

从古自今,人们的出行方式进行着不断的变化,最早是步行,后来古人根据实际需要不断发明并改进已有的交通工具,汉时期马车已经在中国非常普遍,到了近代,1766年英国发明家瓦特改进了蒸汽机,拉开了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序幕,随后出现了蒸汽汽车。1886年, 卡尔·本茨制造出世界上首辆三轮汽车标志着现代汽车的诞生。从步行到马车再到汽车,其共同特点是越来越先进。近代汽车的出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捷,改变了人类几千年以来的出行方式。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已经不再满足汽车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交通工具而存在,发展汽车智能化,不仅仅是大势所趋,更是国内外各大车企的共识。虽然中国的汽车工业起步较晚,但在汽车智能化领域,中国的企业却取得了众多全球领先成绩。

null

长安引领中国汽车向智能化发展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代表,长安汽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洋务运动时期,起源于1862年的上海洋炮局,曾开创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先河。伴随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长安正式进入汽车领域,并成为微型汽车的引领者。2006年,长安汽车再次随时代浪潮,开启了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第二次创业,经历十年,实现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中坚力量,长安汽车对于未来汽车智能化发展有着长期的战略思考和深入的布局,不仅早已加快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而且还建立了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体系。如今,长安汽车已掌握了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

null

今年四月发布的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更明确提出,要努力实现从传统汽车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为此,长安汽车做出了众多实际性举措。

开创国内2000公里无人驾驶先河:2016年北京车展前夕,长安无人驾驶汽车经过2000公里的长途跋涉,缓缓驶入位于房山的长安汽车北京公司大门,从重庆到北京,长安汽车完成了中国品牌无人驾驶测试项目。长安汽车此次成功,展示了中国品牌在无人驾驶技术上的成就。

完成首家无人驾驶量产车型测试:3月20日,“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量产测试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长安汽车正式发布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并宣布该技术将搭载在CS55车型上,实现量产。

继完成国内首个2000km无人驾驶测试后,CS55成为国内首个搭载IACC技术的量产车型。

成功拿到美国加州与中国重庆两张无人驾驶测试牌照:2017年11月,长安汽车获得“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标志着长安自动驾驶走出国门,与全球领先企业同台竞技;2018年4月,由重庆市政府主办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启动仪式正式启动。

会议上,长安汽车获得了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这也是继长安汽车获得“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后的第二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无人驾驶成功穿越无人区:2018年8月7日-8日,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长安CS55首度挑战可可西里无人区,开创了自动驾驶进入无人区的先河。

null

在这次活动中,长安CS55自动驾驶从格尔木出发,途经曲麻河乡、玉珠峰、最后到达可可西里,不仅体现了长安汽车敢挑战、敢拼搏的精神,也展现了长安对自身自动驾驶技术的信心。

长安新CS75荣获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第一: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指导下,中国汽研于2018年6月28日召开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发布会,长安新CS75战胜途观获得冠军。“从测评结果来看,我国智能汽车相比国外同类型产品并不逊色,某些单项技术甚至优于后者,特别是对中国驾驶场景的理解上,中国品牌更加具有优势。”中国汽研副总经理谢飞表示。

中国汽车产业距离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时代还有多远呢?为了这一时刻的尽早到来,长安汽车一直在不断努力。

 “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即将开启

以前只能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自动驾驶场景,如今已经离实现越来越近,前面提到的首届中国智博会值得一去,长安汽车的一系列重磅动作一定会让业内大开眼界。智博会上,长安汽车将打造智慧生活体验馆,可以体验智能化的用车生活,彻底解放驾驶员双手双脚的长安L4级自动驾驶汽车也将在智慧小镇向公众开放体验,这也是国内L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次场景化运行。

null

除了最新的智能化成果展示,8月24日,长安汽车还将在智博会上发布其全新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

红点观察:

null

当前,智能化已成为中国汽车企业实现转型的必由之路,围绕这一目标,长安汽车已将智能化上升到企业战略高度, 此次长安汽车开启“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表明了其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智能汽车产业引领者的志向,同时也将推动中国智能汽车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