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内合资入门家轿市场,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2018年08月24日 10:21: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遥望上世纪,“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和富康高频次出现在大众视野,承载着国人对于合资汽车最早的记忆。而后家轿市场选择增多,凯越福美来伊兰特凭借品牌优势和皮实耐用的品质,被称为家轿“新三样”。

如今,经过市场的发展,一汽-大众捷达、上汽大众桑塔纳和上汽通用别克凯越,依旧是人们购买十万内合资家轿的首选。

虽说都是叱咤车界的经典车型,但是和初代车型的受众用户相比,如今的主力客群对于颜值、配置以及性价比的高要求也是今时不同往日。那这三款车型,谁是最令消费者pick的十万级合资入门车型呢?

外观:家族化设计风格凸显

全新一代凯越采用了别克最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熏黑六边形的飞翼式进气格栅搭配银灰色的镀铬饰条,配合多边形的大灯,前脸造型时尚灵动。同时在侧面则采用了上扬的双腰线设计,车窗边缘的镀铬饰条也增加了档次感。

null

而新捷达也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中网加入了竖向的镀铬装饰,灯组轮廓内宽外窄,整体显得比较有质感。在车身侧面采用了比较保守的设计,看起来和老款并无差异。

null

相比而言,桑塔纳的设计则比较传统,横幅式的进气格栅搭配飞翼式前大灯,车侧的设计上也比较朴素,几乎看不到多余的设计素。

内饰:凯越更精致

这三款内饰的设计,整体都沿袭了各自车型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别克全新一代凯越在内饰设计方面和科技的配置更加贴近现代年轻人的需求。而捷达和桑塔纳则是保持了大众一贯的简约实用的设计风格。

null

▲全新凯越

全新凯越最让我惊喜的是棕色麂皮的座椅设计,不管是材质还是做工上整体非常显档次。而9.99万的顶配车型配备了7寸的中控屏幕,集成了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算是三款车型中科技配置最高的。三幅式的方向盘配备了多功能按键,略微向驾驶座倾斜的中控设计,也让内饰整体显得更加活泼。

null

▲捷达

相比之下,捷达的设计风格更加偏向于简约和实用,左右对称设计的按键较多。真皮包裹的D字形方向盘也集成了多功能按键,中控触摸屏的设计和操作都偏向简单,不过这只有在最高配车型才有。

null

▲桑塔纳

而由于长时间未改款的缘故,桑塔纳在内饰设计上更加中规中矩,显得有些老气。并且和捷达相同的是,同价位的车型都没有配备中控屏,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有。

配置:全新一代凯越明显更胜一筹

科技以及安全配置也是时下消费者购车的重要考量项目。为此,汽车生活挑选了三款车的同价位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2018款 15N CVT豪华型的凯越(9.99万元)、2017款 1.5L 自动时尚型的捷达(9.56万元)以及2018款 1.5L 自动风尚版的桑塔纳(9.99万元)。

null

▲全新凯越

null

▲捷达

null

▲桑塔纳

从下表中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凯越标配了六气囊,而同价位的捷达和桑塔纳只装配了两气囊。除此之外,三车都配备了ABS防抱死、安全带未系提醒。但是在ESP车身稳定控制以及刹车辅助装置上,捷达还比较欠缺。

null

null

另外,全新凯越在科技配置上,相比桑塔纳和捷达也有较大的领先优势,配备7英寸的彩色中控屏,集成了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互联功能,全系配备了安吉星OnStar。可能是许久未换代,捷达和桑塔纳均未配备中控屏以及时下非常流行的车联网等多媒体配置。

动力:捷达桑塔纳扭矩占优,凯越油耗更低

从动力总成方面来看,三款车型都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凯越采用的是1.3L双喷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了CVT无极变速箱,这也是上汽通用别克第一次采用无级变速箱。官方给出的最大功率为79kW,最大扭矩为133N·m。而捷达和桑塔纳均采用了1.5L自吸发动机搭载6挡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它们的最大功率都为81kW,最大扭矩为150N·m。从账面数据上看,捷达和桑塔纳的动力数据占优。

null

null

▲全新凯越

但是全新凯越在油耗上的表现更好。由于小排量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加持,使得别克凯越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9L,而捷达和桑塔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5.7L和5.5L。

在实地驾驶时,全新凯越从初段开始的油门响应就比较快,而且在加速时的动力输出也比较稳定和平顺,悬架的调校表现出了明显的舒适性取向。

null

▲捷达

而2017款捷达有着大众品牌一贯的稳重的行驶质感,并且在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来说,做得也不错。但捷达的油门反应程度个人不太喜欢,在初段加速时,轻踩油门它根本感受不到。

null

▲桑塔纳

和捷达一样,桑塔纳有着扎实的底盘调校,行驶的质感可以用“稳”来形容,所以车辆行驶的舒适性方面不必担心。

作为三款十万级合资家轿的代表车型。捷达、桑塔纳和凯越都是这个级别消费者的优先考虑车型。其中桑塔纳和捷达凭借其多年不变的造型风格以及品牌号召力,如今依旧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而全新一代凯越在内饰、安全、互联配置以及燃油经济性等方面都表现出了优势,在十万级家轿市场给消费者提供了一项更优的选择。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