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股东敦促特斯拉不要私有化

2018年08月24日 11:18:5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一股东敦促特斯拉不要私有化

一位投资者认为,特斯拉(Tesla)应该保持上市公司的地位。她在致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及董事会的一封信中预测,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估值可能在5年后达到每股700至4000美

1.jpg

“现在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将会大大低估其价值,剥夺了许多投资者参与其成功的机会,”管理着59亿美元资产的主动型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管理公司、特斯拉股东ARK Invest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在周三发布在公司网站上的一封信中写道。

伍德在信中写道,ARK的股价预期所依据的假设是,特斯拉从一家利润率为19%的硬件制造商,转型为一家大部分利润来自“出行作为一种服务”(mobility-as-a-service)的公司;ARK认为这可能使该公司的毛利润率达到80%。

ARK Invest的预期似乎与市场上其他投资者的观点相左,特斯拉股价自8月7日飙升后已累计下跌15.3%,至321.39美元,当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

当时,马斯克曾暗示私有化的资金已落实。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跳升,当日收涨11%,至379.57美元,此前公司股票曾短暂停牌。

这一说法后来遭到质疑,因为特斯拉董事会表示,可能的买断收购计划还处于初期阶段。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对马斯克的声明展开了调查。

“请不要让专业的公开市场股权投资者的短视想法说服你将特斯拉私有化,”伍德在给马斯克的信中写道,“我认为,在非公开市场上,你受到的约束要大得多,而且会使一个广泛而忠诚的投资者群体失去其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资机会之一。”

ARK Invest是特斯拉的一个相对较小的投资者,持有该公司0.26%的流通股。在ARK的几只ETF中,包括ARK Innovation ETF (ARKK)和Ark Web x. 0 ETF (ARKW),特斯拉是其持仓权重最大的股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