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敌进我退, 传祺GS4为何跌下神坛?

2018年08月24日 11:39:1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上半年各家厂商的销量数据都已经公布出来了,在中国最火热的SUV市场,整体依然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不过对于自主品牌来说,SUV市场的红利期似乎已经过去了。经过了一两年的市场竞争,SUV市场的销量也逐渐拉开了差距。消费者用自己手中的钞票,做出了自己心中的选择。

null

今年上半年的SUV销量排行榜前10名的车型中,有销量猛增94%的宝骏510,也有销量下跌30.6%的传祺GS4宝骏510是2017年2月份上市的,2017年上半年只统计了4个月的销量,所以同比增长才会有这么大的增量。长安CS55也是同样的道理。因此宝骏510和长安CS55的增长率没有参考意义。传祺GS4要对比的,是哈弗H6博越荣威RX5帝豪GS这些车型。

null

传祺GS4缺少一个标签?

如今汽车要想销量好,就必须要有一个标签。当自主品牌SUV的设计都不好看的时候,谁设计的外观好看,谁的销量就好。然而当所有SUV的设计都很好看的时候,设计就不再成为一个标签了。

说到标签,我们很容易的能够想到哈弗是专业制造SUV的厂商,它只会生产SUV,因此H6会给消费者一个好印象,博越是吉利收购了沃尔沃以后推出的产品,博越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安全。而上汽跟阿里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让RX5打上了智能的标签。虽然H6销量最高也不一定就好,博越的安全也只是说的高配车型,RX5智能也分使用的场景。不过这几款车成功的打出了自己的标签。就连宝骏510也有标签,就是便宜,性价比高。与此同时,我们能想到传祺GS4有什么标签吗?很可惜,除了设计的原创性,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留给我们印象深刻的地方了。

null

传祺GS4存在家族内部竞争

GS4在传祺家族中属于新设计的开山之作,当时传祺家族还没有能拿得出手的SUV,同级别其他品牌的车型也少,因此GS4抓住了机会。

后来传祺进一步发力SUV市场,推出了GS8,GS7,GS3。传祺GS8和GS7两款车型,定位中型SUV,尺寸更大,设计更新。而且GS7的价格也没有突破自主品牌15万的天花板。因此如果消费者预算再多一两万的话,其实GS7是更好的选择。

null

差异化不明显

现在其他自主品牌也在玩儿套娃,也在布局全系列车型,但是传祺给人的感觉依然是差异化的定位不明显。虽然GS4是紧凑型SUV定位,GS3是小型SUV定位,GS7,GS8是中型SUV的定位。但是不可否认的 GS3和GS4太像了。从设计的层面GS3的外观和内饰都更年轻,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的组合,动力也更平顺。而且GS3的价格还更便宜。所以GS3也抢了一部分GS4的市场。

null

传祺GS4产品质量和定价问题

通过用户的口碑是直接能够反映出产品好坏的,论坛上GS4被曝出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动力方面:一位购买了235T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的用户抱怨,发动机低转速的加速性能不好,当汽车起步或者缓慢行驶需要急加速的时候,猛踩油门发动机没有响应,滞后好几秒才往前猛蹿(4S店技术人员解释说是电子油门反应都慢)。

还有不少网友有类似的反馈,起步慢,换挡顿挫等问题。要知道235T可是搭载了1.5T发动机啊。GS4还有一款低配的1.3T发动机,那款发动机的动力还要更低一些。网友的反馈是动力肉,高速的时候噪音大。

null

还有就是定价的问题,1.3T车型由于动力比较弱,因此消费者自己也会选择1.5T车型,而1.5T车型的价格落地接近15万元,这个价格可以买合资紧凑型车了,价格坚挺的话卖不动,如果GS4降价,那么对GS3的性价比就不高了。论坛里不止一位网友觉得GS4性价比低,希望能够引起厂商的重视。

总结:

2015年初上市的GS4到现在已经4年时间,在2018年进场了中期小改款。这4年的时间中国紧凑型SUV市场发生了巨变,新车型层出不穷,自主高端车型比比皆是。因此在外部竞争,家族内部竞争,产品自身问题依然存在的时候,销量的下跌就不足为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